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11日,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国际机场,191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的800余起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河南警方跨国抓191名嫌犯 利用网络刷单诈骗6000余万元

王金辉 制图

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决定,从今年12月起到2019年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坚持打击、整治、防范同步推进、多管齐下,进一步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努力实现电信诈骗发案、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明显上升的目标。此次跨国打击行动是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近年来我国警方从东南亚国家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最多的一次。

河南警方跨国抓191名嫌犯 利用网络刷单诈骗6000余万元

今年以来,针对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情况,公安部梳理相关线索,强化国际执法合作,完善联合打击机制,并在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下,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进行定点精准打击,全力挤压诈骗分子的境外生存空间。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此类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捣毁境内外诈骗窝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