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为炒作发文辱骂辅警 警方:拘留10日罚款500元)

男子炒作辱骂辅警收到了什么处罚?男子炒作辱骂辅警事件始末详情

据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11日通报,深圳一韩姓男子在微信群辱骂辅警,想炒作辅警话题抹黑深圳警队,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通报称,2019年1月9日21时许,深圳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昵称为“韩宁是警草”的网民和昵称为“你老公叫宁宁吗”的网民分别在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发帖,称有人在30多人的微信工作群内辱骂深圳辅警,内容涉及职业鄙视和人身攻击,并附有当事人聊天记录截图,贴文发布后不到24小时收到近万次浏览,30次转发,456次评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收到线索后,深圳网警支队联合宝安分局立即开展行动,于1月10日16时许在石岩派出所辖区找到发帖人韩某宁。经审讯,韩某宁(男,18岁,山东人),某超市收银员,无公安队伍工作经历,贴文中辱骂辅警的聊天记录是其个人伪造而成,发帖动机为想炒作辅警话题抹黑深圳警队。目前,韩某宁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作为和平时期的一支武装保卫力量,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和辅警队伍致力于社会的稳定和老百姓的安宁,在一线前沿阵地中与各类犯罪分子搏斗。全国首部规范公安机关辅警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已出台一周年多, 通过立法,辅警被赋予了一定的执法权限,辅警的身份得以明确,还建立了辅警的薪酬保障和职级晋级制度。少数不法分子公然在社交网络上恶意造谣、侮辱辅警行为已经违反了国家法律。深圳网警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每一位公民都有遵守法律的义务,希望网民朋友以此为鉴,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