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家知道青藏线除了是一些喜欢自驾游的游客们想要挑战的路线,也是一些卡车司机经常来往的道路。青藏线由于高原气候,所以一些新手司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近日,网上一对河南邢台的夫妻辉哥辉嫂就因为第一次进青藏线,导致缺氧去世的新闻引起大家的关注。

辉哥辉嫂回家了 青藏线那么危险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卡车司机奔波?

临近年关,辉哥辉嫂想要跑完这趟去巴萨的货物,就会选择回家陪孩子父母过年。可往往没有想到,天不遂人愿,夫妻两人由于是第一次进西藏,对路况不太熟悉,在寒冷的天气下,两人打开柴暖取暖,但由于柴暖燃烧不充分,导致两人一氧化碳中毒,等被发现的时候,就已经离世了。

辉哥辉嫂回家了 青藏线那么危险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卡车司机奔波?

夫妻两人在跑送货的过程中在网上一个视频平台注册了一个账号,偶尔开主播,跟粉丝们分享自己送货的沿途风景。令人心酸的是,在夫妻两人去世前几天,大儿子刚过完10岁生日,小儿子也是刚刚才学会走路,一个本是幸福家庭,却因为两人的离世,蒙上了阴影,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两个儿子要在缺乏父母的关爱中生活,长大。

辉哥辉嫂回家了 青藏线那么危险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卡车司机奔波?

好在,命运虽然残酷,但人间还有大爱。很多和辉哥辉嫂都不认识的卡车司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自发募捐筹集到30万的善款给辉哥家人,一些好心司机放下手头工作,帮忙把辉哥辉嫂两人的遗体运送回老家。网友也是表示,愿在青藏线上奔波的卡车司机们一路平安。这些行为散发着人性光芒,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再那么寒冷,社会上多点温情。

辉哥辉嫂回家了 青藏线那么危险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卡车司机奔波?

临近年底,很多卡车司机为了多赚点钱,会选择在路途休息,打开柴暖,但这样的方法是存在一定的危险行为。职业本身就是属于高危险,出来就是为了能够多赚点钱,因此在送货的过程中,切记安全驾驶,生命诚可贵,你是一个整个家庭希望,祝所有司机朋友们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归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