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际油价今日大幅反弹,布油及美油双双涨约3%。

截至目前,布伦特油价上涨2.94%,报58.74美元/桶。WTI原油上涨2.86%,报49.33美元/桶。

国际油价继续大幅反弹 美油布油双双涨近3%国际油价继续大幅反弹 美油布油双双涨近3%

彭博上周对官员、分析师和航运追踪数据等多项调查显示,2018年12月的OPEC石油总产出创两年最大降幅。统计显示,OPEC在12月的每日石油产出下降53万桶至3260万桶,降幅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而2017年初,正是OPEC+开始执行第一轮减产协议的时期,以清理全球过剩库存。

其中,“带头大哥”沙特在12月日产量大幅减少42万桶,至1065万桶,11月还曾创逾1100万桶/日的历史新高。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承诺过2019年1月起减产力度更大。

与此同时,由于受到美国制裁,伊朗12月“被动”减产12万桶/日,至292万桶/日。自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制裁后,伊朗石油产出已经累跌了23%。

此外,利比亚当月油产减少11万桶,至100万桶/日。12月中旬以来,武装分子与抗议活动令该国最大油田Sharara产量中断,恶劣天气也令Es Sider港口产出减少,不过利比亚不参与减产。

此外,12月沙特的原油出口量也开始下降,减少了约50万桶/日,至725.3万桶/日。财经媒体CNBC援引机构ClipperData的数据也显示,沙特原油装船发往美国的数量已经连降几个月。分析指出,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相对透明,沙特可能想借此限制美国库存堆积,进而制造一个全球供应趋紧的印象。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已将2019年的布油和美油价格预期下调,预计布油2019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2.5美元,比先前的70美元预测值下降10%。预计美油2019年的平均价格从此前的64.5美元下修至每桶55.5美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晋江创造 链通全球 鞋(体)博会明日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