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仙女寝室当事人将面临处分引争议!近日,某大学学生将宿舍改造称“仙女寝室"一事持续发酵,引来不少网友热议。”仙女寝室“,从名字其实就能理解意思了,顾名思义寝室肯定很漂亮!视频火了以后,不少网友直赞这些女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对这件事也是表示了赞叹。但事情却峰回路转,近日,网传这仙女寝室的当事人将面临校级处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改造宿舍为什么还要被处分?相信不少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吧!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仙女寝室当事人将面临处分的原因及具体情况吧。

仙女寝室当事人将面临处分引争议!仙女寝室曝光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住宿过学校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学校宿舍是什么样的吧,很少人会把心思放在宿舍上面。但近日,几个女生花万元把宿舍打造成了”仙女宿舍“,引来不少网友围观。从曝光的视频中来看,这个宿舍确实非常漂亮。到处都挂着彩灯,天黑了以后整个宿舍看过去就像过节一样,十分温馨。这些女大学生还表示用的东西都是符合学校规定的,没有任何安全隐患。

仙女寝室当事人将面临处分引争议!仙女寝室曝光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在网友纷纷赞叹3个女生的动手能力的时候,网上也出现了质疑声,先是中国消防发声说道:没有隐患?学生宿舍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根据我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GA754-2006)》,不得随意乱接电线,擅自增加用电设备。并@ 了江西消防到现场查看。

随后,@ 江西消防、@ 南昌市消防分队立即到涉事学校宿舍进行了核查,并对相关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责令整改。

仙女寝室当事人将面临处分引争议!仙女寝室曝光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原本这事已经告一段落了,但近日网上又爆出了一段聊天记录,称目前仙女寝室的几名学生已写检讨,而且还有可能将面临校级处分。网曝原因是给学校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但有媒体致电学校求证,目前并未得到正面的回应,所以对于网上的说法是真是假还有一定的保留余地。

那么,仙女寝室到底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

其实从视频中我们也能看到,这个寝室里面到处都挂了小彩灯,如果不小心电线短路等,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在这方面还是要十分小心,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可是对于改造宿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就被处分这件事上,不少网友还是觉得学校有点上纲上线。

星运鹅 : 我真的是无语了,没爆到网上时也没看见学校这样,不是还说舍管阿姨都夸她们宿舍好看吗,现在因为好看被关注了,各种安全隐患,校规也出来了,学校也开始有所行动了

霉妞的FAN : 估计是学校觉得坏了他们的名声 所以要严肃处理

似识好己 : 有这个必要吗

-Mia哟 : 拆除了就可以了吧,处分就过分了吧??

不过也有网友对学校的做法表示理解,毕竟相对于安全,处分还是小事,只有这么做了,才能让人长记性。

Nirvana_YCY : 那些说给处分过分的人,求你们随便去找一个学校的学生管理手册看看,这处分一点都不过分。一栋宿舍楼住着几百个学生,一旦发生火灾,你们又开始喷学校不检查,不作为了。

孤夜星辰5759 : 火灾群死群伤很可怕

头卡卡了 : 刚看就想这他妈太没脑子了,一旦短路后果严重

不存在的小星星 : 就是该惩罚一下 不然大家都随意加线路改装

多年来,学生宿舍一直是消防问题的多发区域,有学生忘记关闭“热得快”,导致宿舍内发生火灾,有学生因为忘记关闭手机充电器的电源,由此产生火灾,而宿舍一旦发生火灾,后果是不敢想象的。其实,很多火灾都是由一些我们平时不注意的小细节引发的,比如乱拉电线等,因此在宿舍生活还是需要每一个人提高消防意识,注意每个小细节,将火灾的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