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媒体报道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新盖的大楼竟犹如马桶,真是又一奇葩建筑的诞生记。据悉该医院总占地面积300亩,建筑总面积18.7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56亿元人民币。

中国“最奇葩”的三个建筑,路过的人都目不转睛,却被人说丑?

天子大酒店,位于河北省三河市,酒店的外形居然是三个人,分别是象征幸福、吉祥、长寿的“福禄寿”三人组,三个中国民间信仰的三位神仙。以这样的彩塑人物作为酒店的外形也算是比较奇特了,天子大酒店还曾经因为“最大象形建筑”而成功登上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这个建筑应该算得上是中国“最奇葩”的建筑了吧?

沈阳方圆大厦,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大厦的外形是一个巨大的古钱币,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高度99.75米,这座以古钱币为外形的大厦曾经还被CNN评选为全球最丑的十大建筑,但其实在很多中国人的眼中,这座方圆大厦其实并不丑,酷似古钱币的外形象征着“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的意思,也预示着入驻大厦的业主财源广进。

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位于陕西省宝鸡市,这座建筑的外形是双手合十的形状,整个建筑高度为148米,占地面积76690平方米,双手的中间放有佛指舍利的宝塔型建筑,建筑的前面是一条长达一千五百米的“金光大道”,这里不仅是中国的佛教圣地之一,也是国家5A级的旅游景点。

看了这些建筑后,你们心目中有更加“奇葩”的建筑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