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22日,长沙金色比华利小区年底给业主发190万的红包!按房子大小有人还拿到2000多~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怎么回事?小区为什么给业主发红包真相原来是这样

这是一波什么操作?

 

原来这190万是业主享有的共有部分的公益收益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怎么回事?小区为什么给业主发红包真相原来是这样

其实2年前,这个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并不好,现在园区的休闲区,之前却因为路太烂都没人去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怎么回事?小区为什么给业主发红包真相原来是这样

不过,这一切的改变都得益于业主实施了自行管理。

 

两年前,因原物业公司的合同到期,全体业主投票,决定不再续约。

业委会建立了服务中心,开启了小区的自行管理模式。

无奈之下,业委会只得先打好框架,制定例会、公章使用、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各项制度,并借助QQ、微信群,及时向业主宣传各种政策,发布各种信息,处理群内业主咨询投诉。同时,建立服务中心,公开招聘物业专业人士,设立客服、保安、保洁、维修、绿化五个部门。

财务属小区业委会直管,物业收入、小区公共收入分账运行,收支每个季度按时张榜进行公示。

 

金色比华利小区业委会主任彭女士:

小区是2006年竣工的,占地278亩,共有业主1724户,常住人口达到5000人。2016年5月,业委会从原物业手上接管小区时,账上没有一分钱盈余。

今年该小区2018年收支公示显示,公共收益和物业费共计500多万,结余190多万,支出的每笔费用记录,都按季度公开。

小区给业主发红包怎么回事?小区为什么给业主发红包真相原来是这样

其实这种事在全国各地有过很多!

 

广州:截止2017年7月,广州已有越秀区丰景大厦、越秀区乐景大厦、越秀区金山阁、白云区白云家园、荔湾区金盈居、越秀区逸雅居、荔湾区金盈居、天河区碧海湾、天河区南粤阁、天河区天成居、海珠区佳兴大厦、天河区半山雍景苑、越秀区新河浦等十多个小区实行了业主自管;

江苏苏州:一小区,就把公共收益的126万元,以物业补贴形式发给业主;

湖北宜昌:一小区,向每位业主发放200元购物卡;

沈阳: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道中科小区给580户业主2014年底,每户一桶豆油、2015年底,每户50元现金、……2017年,100元购物卡……

 

据了解,目前,我国大多数小区都是委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因管理不善而导致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纠纷不断的小区不在少数。

事实上,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只要经过业主大会“双过半”表决通过,小区业主就可以选择自行管理模式,即在小区全体业主授权下,由业委会带领小区居民对小区物业进行全面自行管理。

所以说,长春人,这笔钱你也可以有!

 

据广东省华南和谐社区发展中心主任周活宁称,小区如果想自管,可以这样干:

大致程序如下,首先要有热心牵头人,现有的自管小区多是因为与物业公司矛盾纠纷较大而走上自管的道路,有业委会的小区,由业委会提出自管方案,暂无业委会的也可以成立业主自管小组之类的组织之后,设定议事程序、规章等自管办法,并经过“双半数”业主同意,在小区达成自管决议之后,可以由业委会进行社会招聘,组建物业管理团队,执行具体管理工作。同时还需设立相关监管架构,负责财务公开等事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