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月29日,张轶凡在泰国旅行时将妻子小洁杀害。调查发现,小洁生前名下有至少16份保单,金额达3000多万,受益人为其丈夫。被害人父母希望能将张轶凡引渡回国,在国内审判。

杀妻骗保男疑上万打赏主播怎么回事 张轶凡杀妻事件回顾【图】

受害者母亲表示,女儿婚前娘家“陪送了85万现金”,且女儿收入不错,但案发后钱都没了。他们还发现,女婿张轶凡早已辞职,家里全靠女儿承担开支。家属提供的张轶凡银行账单显示,他曾瞒着家人赴外地住豪华酒店,还购买了化妆品,“不知道跟谁去”。账单还显示,张轶凡或曾“打赏主播…上万上万的打赏”。12月15日晚间,记者在泰国见到了负责此案的卡马拉警察局(Kamala Police Station)警长索姆基·博纳特(SOMKIDBOONRAT)。

杀妻骗保男疑上万打赏主播怎么回事 张轶凡杀妻事件回顾【图】

他表示,本案嫌疑人张凡(化名)在接受审讯时承认自己杀害了妻子张红(化名),至于保险问题张凡则称“不知道”。据介绍,目前警方已掌握新的证据,决定以蓄意谋杀罪起诉张凡,具体细节不便透露,起诉时间要依据调查进展,目前尚无法决定。张红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需从张凡来泰国前的所作所为找到线索,给警方提供张凡是蓄意谋杀的证据,他已请求相关部门提供有关张凡购买保险的资料来帮助调查。

记者了解到,受害人张红生前被投保十余份保单,保险金额达三千多万。12月14日,记者在泰国见到了张红家属聘请的泰国代理律师方文川。目前,方律师从普吉岛卡马拉警局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张凡已经认罪,“不过随着案子被送审法院,张凡也有可能拒绝认罪,他有权利这么做。”方文川表示,起诉张凡蓄意谋杀,需从张凡来泰国前的所作所为找到线索,给警方提供张凡是蓄意谋杀的证据。“例如此前张凡给妻子买了人身保险,涉嫌伪造妻子的签名,只要妻子去世,他就是这些保险的全额受益人,上述这些证据可以证明,张凡是蓄意谋杀妻子来骗取保险金。”

杀妻骗保男疑上万打赏主播怎么回事 张轶凡杀妻事件回顾【图】

但截至目前,暂无一家保险公司联络家属。方文川称,他希望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帮助,提供保险原件、照片复印件和签名等资料,这些文件在泰国庭审中将会很有帮助,可以有效证明张凡是为骗保有预谋地杀害妻子。方文川已经请求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尤其是保险公司与他联系,提供有关张凡购买保险的资料来帮助调查。方文川说,11月2日,张凡被卡马拉警方逮捕,根据泰国法律,第一阶段调查共有84天,2019年1月25日是检方向法院起诉的最后日期。

在此案中,目前的证据已足以向警方证明张凡谋杀了妻子。根据泰国法律,若张凡是蓄意谋杀,警方会根据泰国刑法蓄意谋杀罪起诉张凡,刑期最高至死刑。方文川称,案件在泰国审理结束后,他会收集所有的相关文件和证据,提供给中国警方以供在国内起诉。对于张红家属想将张凡引渡回国受审的诉求,方文川也表示,根据他的经验,这操作起来并不容易。根据泰国刑法第四条,在泰国的领域上犯罪的人都必须受泰国的法律惩罚。“但若中泰两国在刑事案件调查方面有合作,中国政府尝试提出引渡要求,还是有一定几率成功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