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15日-16日,许家印陪96岁的老父亲回到河南周口老家,看望父老乡亲。

许家印回乡探望怎么回事 许家印哪里人老家环境曝光【图】

1958年10月,许家印出生在聚台岗村一户贫困的农民家庭。第二年,因患病没钱也没地方医治,母亲去世,许家印成了“半个孤儿”,靠年迈的奶奶照顾长大。看着旧屋斑驳的墙壁、坑洼的地面、破旧的床板、竹制的背篓,许家印打开话匣子:“我们从小吃地瓜和地瓜面长大,铺的、盖的、穿的都是补丁摞补丁,现在大伙生活好了,吃的、穿的、住的都越来越好。”

许家印回乡探望怎么回事 许家印哪里人老家环境曝光【图】

1978年,许家印考上大学,靠国家每个月给的14块助学金读完了大学。毕业后在国企打工十年,在民企打工五年。1996年成立恒大,赶上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从七八个人发展成为现在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这么多年来,许家印说得最多的是感恩:“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许家印回乡探望怎么回事 许家印哪里人老家环境曝光【图】

多年后,许家印回到聚台岗村旧屋,用地瓜和黑窝头、黑窝头、煮白菜萝卜,向自己的贫寒童年致敬,也向自己的乡邻和整个社会致意。

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无论对待老师、同事还是乡邻、家人,无论是发展企业还是回馈社会,无论是面向贫困地区还是走向世界舞台,许家印始终如一,用“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这个八字作为自己的人生航标,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自我要求。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