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口海关近日公布一起走私毒品案,查获这类被称为邮票、糖果的新型毒品3912.94克。该案抓获涉案人员6名。目前,法院已对部分涉案人员一审开庭,做出有罪判决。

留学生吸毒致瘫什么情况?留学生的毒品来源于哪里背后黑幕揭秘

今年三月,海口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查验关员在对一批来自美国的进境邮件查验时,发现一个邮件里有些糖果状的物品,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注意。海关缉私部门立即对案件线索展开调查。包裹的收件人张某是北京的一名大四学生,缉私人员赶往北京将其抓获。

海口海关缉私局三亚分局缉私警察:“张某他除了参加三亚电音节以外,他也同时会参加国内许多较大型的电音节,买摇头丸的目的主要是用在国内的电音节吸食。”

据张某交代,这些毒品是通过网络,向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邱某购买的。缉私人员随即对邱某开展侦控。

留学生吸毒致瘫什么情况?留学生的毒品来源于哪里背后黑幕揭秘

留学生吸毒致瘫什么情况?留学生的毒品来源于哪里背后黑幕揭秘

留学生吸毒致瘫什么情况?留学生的毒品来源于哪里背后黑幕揭秘

海口海关缉私局三亚分局缉私警察:“今年的五月份邱某在回国的途中,回到上海浦东机场的时候我们将其抓获,并在她的随身行李中发现了有大量的新型毒品在其行李箱内。比如说有大麻烟油,有毒品邮票,有摇头丸,还有一些软糖之类的毒品。”

邱某称,她的毒品来源于加拿大籍华人“Z哥”。7月, “Z哥”携带毒品从加拿大到北京后被缉私人员抓获。

海口海关缉私局三亚分局缉私警察:“在加拿大除了有他自己厨师的工作以外,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是销售毒品。他这一次回国是因为经济出现了短暂的比较紧张,所以说才冒险带了这一批新型毒品回国销售。”

缉私人员根据Z哥的供述,掌握了他在国内下线人员的情况,先后有4名涉案人员被抓获。

留学生吸毒致瘫 走私毒品受审

吸食毒品对人的身心都会造成极大危害,而身体产生的危害往往是不可逆转的。这起案件当中的涉案人员邱某,在美国留学时因为吸毒致瘫,目前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人生。今年23岁的邱某是在美国留学的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开始接触的是被称为笑气的一氧化二氮。

留学生吸毒致瘫什么情况?留学生的毒品来源于哪里背后黑幕揭秘

涉案人员 邱某:“接触笑气时间长了之后就记性会变得很差,然后脾气也会变差。这是最初的,到后来时间久了就是手会不自觉地发抖,然后不能控制自己的腿,没有办法走路走着走着就摔跤了。”

邱某说,开始,她觉得笑气不会对自己产生太大的伤害,之后便开始尝试大麻、摇头丸等毒品。

涉案人员 邱某:“有那种音乐节吧,然后就大家朋友一起出去玩,就接触到了摇头丸,就是MDMA,然后是因为国外这些就是管制也不是比较就比较松一些,没有国内那么严,就大家都有接触,所以朋友一起玩就尝试了这些。”

但是不久,邱某就发觉,毒品已经给她的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损害。

涉案人员 邱某:“本来出国是想让我学到更好的专业知识,没想到误入歧途,然后走了歪路。就包括我自己现在主要是这个瘫痪的状态,也就是真的是非常不方便,因为我父亲也就都不工作一直在这边陪着我。”

留学生吸毒致瘫什么情况?留学生的毒品来源于哪里背后黑幕揭秘

由于邱某吸食了过多的毒品,对中枢神经受到严重影响,造成下肢瘫痪。近日,邱某因犯走私、贩卖毒品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涉案人员 邱某:“可能毒品给你带来的快乐是一瞬间的,或者暂时真是非常短暂,但是给你造成的痛苦是永久的。如果大家接触到这种这一类东西的话,一定要就是三思而后行,就是朋友劝你吸就是你也就是一定不要去接触这样的东西,就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