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都说犯罪可怕,如果是高知识分子犯罪那更加可怕,因为从小到大这些好学生都是乖乖的形象,没有人会想到他们会犯罪。近日发生在加拿大皇后大学的一起投毒事件,引起了国人的注意,因为投毒者是高分子化学博士,而他投毒对象是同样来自中国的同胞。

留学生给同胞投毒具体是什么情况?留学生给同胞投毒作案动机曝光

被告人王某今年26岁,本科毕业,毕业后就被皇后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录取,成为一名博士,他的成绩很优异,发表的文章不仅上了化学学科核心刊物,还申请了科学技术专利,2015年的时候,皇后大学还专门表彰了他的学术研究成果。

他跟胡某曾经是同事,还做过室友,两人合租的时候,王某想借用胡某的房间。开一场派对,胡某拒绝了,但是在胡某走后依然不顾主人的拒绝,把房间弄的乱哄哄,胡某回来问及时,王某还拒不承认。由于王某的抵赖,胡某伤心至极,于是搬离了住处。

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胡某吃东西的时候感觉有苦味,产生各种奇异的症状,后来发现自己的水杯里面的水,有强烈的化学味道,之后报告导师可能被人下毒。

留学生给同胞投毒具体是什么情况?留学生给同胞投毒作案动机曝光

经过监控摄像头拍摄,原来这一切都是王某所为,对于王某的行为,胡某觉得可能是因为嫉妒,因为自己考试的排名在王某的前面,但是王某不承认这一切,也不说出自己的动机,只是说自己是一场恶作剧,毫无悔意。

这件事情让我们觉得可怕,一个堂堂正正的博士生就是这样的人品吗?这是教育的失败,不禁让人感到心寒,我们都知道懂文化和知识的坏人更可怕,如果坏人什么也不懂顶多是小恶,但是这样学识渊博的人如果做坏事那就是大魔头,他们做出的事情伤天害理。

而且对于自己的恶性根本没有后悔,只是说是恶作剧,有拿人生命做恶作剧的吗?其心机的可怕让人心寒。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作案的具体动机,但是他的一言一行已经被人诟病,美丽的荣耀光环下是这样的龌龊行为,希望这样的人可以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