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武汉大学 ,12月14日上午在坐诊时被犯罪嫌疑人曾某连捅数刀的张医生已转到重症室,目前生命体征尚平稳,但尚未脱险。

武汉被捅医生转到重症室!武汉医生被捅事件完整回顾

【新闻背景】

12月14日上午11时许,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部四楼,犯罪嫌疑人曾某(男,51岁)突然手持刀具,连捅医生张某(男,49岁)数刀,导致该医生头颈胸部严重损伤、肠道破裂、腹部大血管断裂,生命垂危。目前,该医生正在全力抢救之中,犯罪嫌疑人行凶后跳楼身亡。

湖北省医师协会严厉谴责发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恶性伤医事件: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任何借口都不应成为暴力伤医的理由。我们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伤医行为,强烈呼吁对暴力伤医事件零容忍,还医务人员一个良好的执业环境,保障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医务人员承担着治病救人的使命,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区政法公安系统和卫生健康部门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组织工作专班赶赴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全力救治受伤医生,督办案件侦办,维持正常就医环境。对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损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恶性伤医事件将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