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内报警

警方以涉嫌诈骗立案

小洁家人回国后,向张轶凡夫妻双方户口所在地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报案。12月3日,家属从警方拿到立案告知书。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事件后续:女方尸体已运回火化 张轶凡或引渡回国(3)

立案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小洁父亲被诈骗一案,警方认为符合立案标准,现立为刑事案件并侦查。

为何以诈骗立案?紫牛新闻记者致电新村派出所,工作人员提供了塘沽分局电话,但记者拨打后,工作人员告知负责宣传的人不在。记者从新京报报道获悉,该局宣传部门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地在国外(泰国普吉岛),杀人等案件关键信息尚不掌握,上述报道“相关细节有待推敲”。

上述工作人员补充道,死者家属12月3日持相关资料报案,称被诈骗,符合立案标准。“是男子涉嫌诈骗一事,并非是故意杀人立案。”

对于张轶凡出国前到底买了多少份保险,张女士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家人找到的保单共有4份。投保人均为张轶凡,被保险人均为小洁,被保险人身故受益人均为张轶凡,保额总计1716万。

4份保单全部为寿险,包括一份阳光保险集团合同,购买于2018年9月22日,保额666万元,一份太平洋保险合同,购买于2018年9月6日,保险金额100万元,一份同方全球人寿合同,保额800万元,购买于2018年9月5日,还有一份复兴保德信合同,保额150万元,购买于2018年6月20日。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事件后续:女方尸体已运回火化 张轶凡或引渡回国(3)

太平洋保险合同

另外,张女士还说,目前警方核实的保单是11份,另外还有张轶凡在外地所买的保单,目前还没统计。

小洁的家人怀疑小洁并不知道这些保单的存在,因为保单需要被保险人签名,而3份有签名的保单上,被保险人签名都与小洁的字迹有差异,其中一份更是差异巨大,小洁母亲看过另两份保单的签名后认为,字迹虽有相似,但也不是女儿亲笔。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