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婿带孩子归国

家人发现疑点

10月31日凌晨,张轶凡带着女儿回国。

次日上午9点,张轶凡来到岳父母家中,进门之后就跪下磕头。当岳父提出疑问,为什么出事后20小时才打电话报信时,张轶凡是这么解释的:当时一直在警察局做笔录,天亮才离开,事发突然,期间没带手机。

看到张轶凡悲伤的神情,小洁家人并没多说什么,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就让家人产生了疑惑。

当小洁的母亲提出尸体该如何处理时,张轶凡马上回答说,必须要先去公证处办理公证,只有开具一份可以证明亲子关系的公证书才有权处理尸体。在这么短的时间,他怎么都把这些事情都打听得这么清楚了?家人感觉很意外。

中午,张轶凡是在岳父家吃的饭,吃完说要出门办事,下午4点半才回来。之后,小洁家人与其一起去签署委托书,家人意外发现张轶凡手臂有伤。问询后,得到的回答是:被小洁挠的。

至此,小洁的家人心里彻底对此事产生了怀疑。“小洁是一个特别温柔、特别温和的孩子,那么多年就没见发脾气,加上他们夫妻之间感情很好,怎么会发展到动手的程度?再说旅游本身是件很开心的事,哪怕有分歧,最多拌嘴而已,不可能打架。”张女士分析道。

第一次赶赴泰国

得知真相

10月31日晚11时30分,小洁的父母包括亲友共7人和张轶凡一起前往泰国,处理小洁的身后事。张轶凡父母因没有护照,加之需要照顾孙女,没有一同前往。

11月1日凌晨4点,一行人到达泰国普吉。张轶凡询问先去看小洁还是先去酒店,家人商定先回酒店放下行李。

进入酒店后,张轶凡便来到岳父母房间,锁上门,跪下向岳父母坦白,自己打了妻子,但否认杀害了妻子, 并提到了保险,说孩子以后让小洁妈妈带,自己以后不回去了,要在普吉陪着小洁,赔付的1700万保险,都留给小洁的父母抚养女儿笑笑。听到这里,小洁的父亲更加怀疑是张轶凡杀害自己女儿的。

小洁父母随后询问,保单在哪?得知在家后,小洁父母马上联系国内家人帮忙寻找,之后找到4份保单。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事件后续:女方尸体已运回火化 张轶凡或引渡回国(2)

天亮后,一行人前往巴东医院认尸,当打开尸袋后,他们看到的小洁是全身有许多明显外伤,右肋有大片淤青,更让人难受的是,小洁的多个手指指甲被折断。

11月1日下午2点多,一行人来到酒店属地的卡马拉警局报案,警察为张轶凡和小洁母亲做了笔录,做完笔录后,小洁母亲出来了,张轶凡被扣留。

11月2日0点40分左右,在警局的张轶凡交代,其杀害了妻子小洁。当小洁父亲质问他为何杀人时,张轶凡答:“不想过了。”小洁母亲问:“不想过了就离婚啊!为什么要杀死小洁!”张轶凡未作回答。

尸检报告显示小洁身上有多处伤痕

11月3日,小洁家人前往事发的帕瑞莎酒店,想看一看案发现场。这是一家建在悬崖边的酒店,以私密性著称,房间多为面朝大海的独立别墅,且别墅之间相隔很远。

酒店负责人表示,案发的房间已住进了新的客人,他们不能进入,但酒店帮小洁家人联系了警方。警察给家属播放了一段前一日张轶凡为警方现场还原案发经过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名警员扮演小洁,视频开始时张轶凡穿着肥大的短裤站在水里,捂着替身警员的嘴往水里摁,等到警员不再挣扎,他上岸在屋里坐了好一会儿,又下水把尸体拉到泳池边的台阶处。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事件后续:女方尸体已运回火化 张轶凡或引渡回国(2)

11月8日,泰国法庭召开了一次听证会,张轶凡戴着手铐脚镣出庭,当日法官请死者家属作了陈述,询问了多个问题,没有让张轶凡发言。

11月9日,小洁的家人回国。

11月29日,小洁的家人拿到了泰国方面传来的泰文尸检报告, 报告显示,小洁两侧手臂、胸部、肩部有多处伤口、淤青,两边眼膜有出血点,头皮有好几处淤青,脖子肌肉两边有淤青,两边胸口部肌肉有淤青,第5根肋骨折断,腹内有出血,肝有淤青并撕断,脾及肾两边有瘀血,可查验死因为“溺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