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图文:网曝男子泰国杀妻骗保 国内已立案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 此前为妻投18份寿险保额3326万

图为:其中一份保单的保额达800万元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 此前为妻投18份寿险保额3326万

图为:网上流传的天津男子张轶凡的照片

综合央视、中新社报道 近日,一则“天津男子买3000余万保险后在泰国普吉岛杀妻”的消息引发关注。昨日上午,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宣传部门获悉,死者家属目前已前往泰国处理相关事宜,接到报案材料后,涉事男子涉嫌诈骗,警方已立案。因事发地不在国内,警方尚不掌握“杀妻”等细节,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网曝天津男子

在普吉岛杀妻骗保

10日,网上出现了《天津男子给妻子买3000余万保险后普吉岛杀妻,女儿仅20个月大》的一篇文章。文中称,天津男子张轶凡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陆续为妻子小洁购买了十几份保险,保险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将妻子身亡后的受益人设为自己。然后,就带着妻女去泰国普吉岛旅游,并在一家私密性较强的别墅酒店将妻子残忍杀害,后伪造现场向岳父母撒谎称“妻子溺亡”,而此时的女儿仅20个月大。

小洁的家人对张轶凡的评价是老实,有点邋遢,但很疼人。不过婚后近2年的时间里,除短暂入职过一家保险公司外,张轶凡很可能都处于无业状态。尸检报告显示,小洁死前很可能遭受了严重的暴力,致使多处外伤,肋骨骨折,肝脏撕断。小洁父亲说,他无法相信看起来忠厚老实的女婿竟如此歹毒。

小洁父亲介绍,10月27日晚,张轶凡带着小洁和女儿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去普吉岛。10月30日下午4时左右,张轶凡父亲给小洁父亲打来电话,说小洁出事了。当晚8时左右,小洁父亲拨通了女婿的电话,对方说小洁是溺水身亡。10月31日凌晨,张轶凡带着女儿回国。10月31日晚11时30分,小洁父母在5名亲友陪同下,与女婿一起前往泰国普吉。

凌晨供认杀妻

在酒店还原案发经过

泰国时间11月1日天亮后,一行人前往医院认尸,小洁身上有多处明显外伤。当天下午2时左右,一行人来到酒店属地的卡马拉警局报案,做完笔录后,张轶凡被扣留。

1个多小时后,脱光上身的张轶凡被警察带进一间玻璃屋子,其右臂上全是伤。11月2日0时40分左右,认了罪的张轶凡依旧面无表情,小洁父亲质问他“为什么杀小洁?”张轶凡答“不想过了”,小洁母亲问“不想过了就离婚啊!为什么要杀人?”张轶凡未作回答。

11月3日,警方给家属播放了一段前一日张轶凡在案发酒店还原现场的视频。“一名警员扮演小洁,视频开始时张轶凡穿着肥大的短裤站在水里,捂着替身警员的嘴往水里摁,等到警员不再挣扎,他上岸在屋里坐了好一会儿,又下水把尸体拉到泳池台阶处。”小洁父亲说。

11月29日,已回国的小洁家人拿到了泰国传来的泰文尸检报告,显示小洁两侧手臂、胸部、肩部有多处伤口、淤青,第5根肋骨折断,腹内有出血,肝有淤青并撕断……可查验死因为“溺水”。

此前为妻投18份寿险

保额一共有3326万

11月3日,小洁家人致电国内亲属,请求帮助寻找张轶凡交代的巨额保单,以作为证据提交泰国警方。11月4日,小洁的亲属去小两口的家里找保单,从一床婚被里找到了4份寿险保单,多购于今年9月,保额共1716万元,投保人均为张轶凡,被保险人均为小洁,被保险人身故受益人均为张轶凡一人。

他们还发现了几张张轶凡记录的投保信息,一张手写记录上有5份寿险,保额总计450万元。另一张打印明细上记录了12个保险产品,全为寿险,有10家产品的后面做了勾选,保额总计1010万。若张轶凡确实买了手写明细和打印明细中被勾选的寿险,那么他总计购买寿险18份,保额共计3326万。

女方家属查询后发现

小两口百万财产不知所终

小洁父亲还提到,女儿结婚时陪嫁了一套房,还有80万现金。今年3月,女婿父母出了100万,自己家里出了60万,足够给两人全款买第二套房,但事后才得知,女婿买房还贷款了67万元,“那60多万不知道用在哪儿了。”事发后,家属查询到,小两口账户上所剩无几,陪嫁的80万元也不知去向。女婿还曾向亲戚借了几万元,几次催款才还清。

家属调取了张轶凡名下信用卡的部分记录。显示其从7月起,几乎每隔两天就有数千元的消费,每次从1000元-10000元不等,还有数万元的还款记录。他曾多次支付大额钱财给某个直播平台,家人怀疑这些转账用于打赏平台主播。“8月转了3.5万,9月仅一张信用卡就转了6.3万元。”

涉嫌诈骗被立案

警方称有关细节待查

小洁父母希望将张轶凡引渡回国受审。根据程序,引渡的前提是需要国内警方予以立案,但国内属地派出所表示,因嫌疑人不在国内,案发现场也不在国内,他们无法以故意杀人立案,最终以死者父亲被诈骗为由立案。

前日晚,记者查询发现,该报道原文已经被删除。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该局宣传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事发地在泰国普吉岛,杀人等案件关键信息尚不掌握,上述报道“相关细节有待推敲”。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