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黑龙江某女孩进门时不慎被防盗门伤到手指,孩子的奶奶情急之中用了土方法止血,将花椒面洒在出血处,结果孩子的手指受到了严重的感染,送到医院时已经到了不得不截肢的程度。如果奶奶当时没有撒花椒面,孩子也许就不用面对终身残疾的痛苦了,可惜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孩子的爸爸接受了采访,他痛哭流涕的向记者哭诉,孩子现在还只有九岁,也许她还不知道断指对人生的影响,可等她将来长大后,等她明白事理的时候,等她需要找对象的时候,又怎么面对残酷的现实?而孩子的奶奶也后悔不已,因为自己的无知,葬送了孩子的一生。

用花椒面止血感染截肢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受伤后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 

用花椒面止血感染截肢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受伤后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

家中孩子一生病,很多老人都马上想到偏方治疗,然而很多“偏方”却并不怎么靠谱,更有甚者还会引发疾病或者耽误治疗。

烫伤

错误处理方法:涂酱油、大酱、牙膏、麻油、小苏打、鸡蛋、紫药水...

正确处理方法:

1.远离热源。如果是液体烫伤烫伤,比如热水、热汤,要迅速脱去被这些东西弄湿的衣物,如果身上有火,则要教宝宝在地上打滚灭火,或者用厚毯子扑火。

2.给烫伤部位降温。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流动的凉水持续冲局部,冲到局部不红为止。或者用蘸有凉水的毛巾冷敷,以免继发损伤。如果宝宝烫伤面积比较大,可以分块冲洗,一般一次冲洗大约宝宝三个手掌大小的部位,剩余的暴露部位则要做好保暖。

3.处理后,如果面积很小的浅烧伤,则用纱布料轻敷在伤处即可,如果烧伤面积大要及时就诊。

磕碰

错误处理方法:涂酒精、碘酒或者紫药水、红药水,然后捏着怕伤口流血。

红药水含有汞,且和碘酒在一起会形成碘化汞,有毒性。紫药水用过后会积脓,碘酒对伤口的刺激性比较大,所以用上会痛。

磕碰伤口无论深浅多少都可以用碘伏。如果是小伤口,没有脏东西,用碘伏消毒即可。如果伤口沾了泥土、砂砾,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再用碘伏消毒。如果伤口有出血,先压迫止血,然后用碘伏消毒,碘伏也可以用来湿敷伤口,安全无刺激。

被动物抓伤

正确处理方式:被动物抓伤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伤口处理,一定要接种狂犬疫苗,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是受伤后的48小时内。具体注射流程是:分别在于当天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疫苗。同时根据计划免疫接种的时间长短,可能还需要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流鼻血

错误处理方法:仰头、凉水拍额头、举对侧手、在手指上绑线...

正确处理方法:头向前倾,用口呼吸,然后用手指捏住双侧鼻翼,保持10分钟左右再松开,如果鼻血止住了,则可以恢复呼吸,此时不要使劲抠鼻涕,以免再次出血。如果10分钟后还没有止血,那么需要继续按压鼻翼直至止血,如果出血量大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