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10日下午近14时香港北角长康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校巴冲上人行道,截至昨晚21时的消息,已致4人死亡,11人受伤。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根据医院传来的最新情况,目前11名留院伤者中,4人危殆,2人伤情严重,其余5人情况稳定。

香港北角车祸具体是什么情况?香港北角校车为什么会冲上人行道

12月10日下午近14时香港北角长康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校巴冲上人行道

港岛总区交通部总督察辛伦钦在当日现场记者会上表示,最早到现场的消防员发现,校巴未拉手刹。因而警方估计校巴司机下车时,可能未拉手刹或未拉紧手刹,导致校巴向前滑动。司机尝试在车头挡车,但未成功,被卷入车底受伤。校巴随后沿斜路滑行超过百米后停下,期间撞及数名行人。当时很多人在摆地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为车祸感到非常难过,并向死者家属致以慰问,希望伤者可以早日康复,同时表示警方会彻底调查事件。

据媒体报道,事发时,一辆校巴车横越英皇道行车线,进入熙和街并冲上行人路,直撞大厦门口。事故现场,校巴车车头凹陷,多名行人闪避不及被撞倒,留下血迹及满地杂物。

另据一段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校巴车停在路边,司机下车后车辆突然向前滑行,随后,司机尝试打开车门上车但没有成功,他还曾试图拦住车辆但最终无果。之后司机也被卷入车底,车辆则继续向前冲,撞倒多人。据新华社 央视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