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尸检报告还原案发经过

11月3日,小洁家人前往事发的帕瑞莎酒店,想看一看案发现场。这是一家建在悬崖边的酒店,以私密性著称,房间多为面朝大海的独立别墅,且别墅之间相隔很远。酒店负责人表示,案发的房间已住进了新的客人,他们不能进入,但酒店帮小洁家人联系了警方,警察给家属播放了一段前一日张轶凡为警方现场还原案发经过的视频。“一名警员扮演小洁,视频开始时张轶凡穿着肥大的短裤站在水里,捂着替身警员的嘴往水里摁,等到警员不再挣扎,他上岸在屋里坐了好一会儿,又下水把尸体拉到泳池边的台阶处,并告诉警察自己于当晚8点50分拨打了前台电话。”小洁父亲说。

11月8日,泰国法庭召开了一次听证会,张轶凡带着手铐脚镣出庭,当日法官请死者家属作了陈述,询问了多个问题,没有让张轶凡发言。

11月9日,小洁的家人回国。

11月29日,小洁的家人拿到了泰国方面传来的泰文尸检报告,报告内容除令家人再次肝肠寸断外,还展示了另一段案发经过。

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泰国杀妻 女儿20个月大

尸检报告

尸检报告显示,小洁两侧手臂、胸部、肩部有多处伤口、淤青,两边眼膜有出血点,头皮有好几处淤青,脖子肌肉两边有淤青,两边胸口部肌肉有淤青,第5根肋骨折断,腹内有出血,肝有淤青并撕断,脾及肾两边有瘀血,可查验死因为“溺水”。小洁的家人怀疑,小洁死前遭受了严重的殴打,而后才被扔进泳池溺水身亡。

被子里找到巨额保单 总保额或超3300万

11月3日,小洁家人致电国内亲属,请求帮助寻找张轶凡所说的巨额保单,以便尽快作为证据提交给泰国警方。

11月4日,小洁的亲属和张轶凡的父亲一起前往小洁和张轶凡自己的家寻找保单,当大家到处翻找毫无头绪时,张轶凡的父亲从衣柜里一床没怎么盖过的婚被里找到了4份保单,全部为寿险,包括一份阳光保险集团合同,购买于2018年9月22日,保额666万元,一份太平洋保险合同,购买于2018年9月6日,保险金额100万元,一份同方全球人寿合同,保额800万元,购买于2018年9月5日,还有一份复兴保德信合同,保额150万元,购买于2018年6月20日。

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泰国杀妻 女儿20个月大

已找到的4份保单

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泰国杀妻 女儿20个月大

保额800万的保单

4份保单的投保人均为张轶凡,被保险人均为小洁,被保险人身故受益人均为张轶凡一人。也就是说,如果小洁在符合保险合同条款的情况下身亡,张轶凡仅凭这4份保单就可以获得总计1716万的赔偿。

小洁的家人怀疑小洁并不知道这些保单的存在,因为保单需要被保险人签名,而3份有签名的保单上,被保险人签名都与小洁的字迹有差异,其中一份更是差异巨大,小洁母亲看过另两份保单的签名后认为,字迹虽有相似,但也不是女儿亲笔。

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泰国杀妻 女儿20个月大

小洁的亲笔签名

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泰国杀妻 女儿20个月大

其中一张保单的签名,两者字迹明显不同。

随4份保单一起被发现的,还有几张张轶凡记录的投保信息,一张手写记录显示,他很可能还购买了5份寿险,均为本人投保,保额总计450万元,受益人为“法定”,法定受益人指被保险人未指定受益人,由其法定继承人受益,张轶凡作为配偶,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泰国杀妻 女儿20个月大

与保单放在一起的部分保险产品明细

另一张打印明细上记录了12个保险产品,也全部为寿险,有10家产品的后面做了勾选,保额总计1010万,而这张纸“保额”一项的最下方也写着“1010万”。两份记录中有个别产品疑似重复,所列保险有的为在线投保产品,有的为外地保险公司产品。

小洁的家人告诉记者,警方正在调查这些保单,已核实11份总部在京津两地的保险公司的保单,其余保单的总部分设在珠海、上海、贵州、山东等地。

张轶凡曾向小洁家人提起,他最后购买的是一份华夏保险,目前这份保单已被查到,受益人为法定人,保额为500万元。

如果张轶凡确实购买了手写明细和打印明细中被勾选的寿险,除疑似重复项,加上实体保单和刚被查实的华夏保险,张轶凡总计购买寿险达18份,保额共计3326万。

而这可能仍不是全部。

这两日,小洁家人又在张轶凡的电脑里查到两条记录,疑为其通过支付宝平台购买的平安、泰康两家公司的综合意外险,保额均为50万,受益人同样为“法定”。

是否还有其他保单,目前尚不确定。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文化铸魂旅游赋能 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