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对于大多数的公司职工来说,最关心的无非是工资的上调了。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经共有15个省份针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像广东、海南、四川、广西等省份上调超过200元。当然,除此之外,重庆还表示在2019年1月1日将最低工资上调300元。

从目前这15个省份可以看出,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为2420元,其次北京以2120元位居第二位,而广东以2100元位居第三位。这个最低的工资标准是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制定的。以保证人们的正常的生活。随着2018年将要结束,你的钱包今年鼓了吗?

既然最低工资标准已经出炉了,那么如果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办呢?在用人单位中,劳动者的工资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的话,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维权,第一种方式,劳动者与单位进行沟通。要求对最低工资标准做出解释,并且要求单位严格按照《劳动法》执行;第二种方式,劳动者可以到人力资源局和社保局进行投诉,保护自己的权益。第三种方式,申请仲裁。如果以上两种方式都不能解决的话,那么劳动者可以到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关于最低工资标准问题。

最低工资标准是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制定的,它是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中,支付给劳动者的最低报酬。通常情况下,每一到三年调整一次。所以,各个用人单位务必按照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