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在春运前夕,为有效净化治安环境, 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行为,南京铁路公安处于12月5日开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打票贩小分队,开展“寻迹”打票贩专项行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铁警捣毁假票窝点具体是什么情况?假票窝点是怎么制造假票的

12月7日,南京铁路警方雷霆出击,循线追踪,捣毁了隐藏在浙江省嘉善县某小区的一处家族式制售假火车票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4人,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1张、火车票半成品6378张、作案手机5部、电脑4台,打印机3台。

12月初,南京铁路警方在网络涉票案件线索集中核查时发现,居住在浙江省嘉善县的申某等4人涉嫌利用网络制作、贩卖假火车票6000余张。警方随即部署调查,经过连续数日侦查,初步掌握了申某的活动规律和窝点位置。12月7日下午16时许,南京铁路警方派“寻迹”打票贩小分队赶到嘉善县某小区的一处住户里,将正在家里印制假火车票的申某等4人当场抓获,捣毁了这个隐藏在居民小区里的家族式制假窝点。

经查,申某曾经在上海开“黑”出租车,工作辛苦,挣钱不多,他一直想另寻生财之道。去年9月份,申某无意间在网上发现有人传授制造假票的技术,遂“拜师学艺”,苦练“技术”。

这期间,申某不再出去工作,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潜心专研。他买来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从网上购买了假火车票底票等原材料,开始利用制图软件尝试制作假票。几番试验,申某制假水平慢慢“提高”,制作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一般人辨别不出来。

今年初,申某因性格不合在与妻子多次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后,与妻子离了婚,儿子也被妻子带走。离婚后的申某更加了无牵挂,他将制假业务做大做强,陆陆续续把自己的堂弟、堂弟媳和堂姐全部拉入伙,每月开固定工资,包吃包住。由申某负责在网上招揽生意,接到单后派给同伙制作打印假火车票,再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卖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