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成功发射沙特卫星 两国航天合作不断深化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将沙特SaudiSAT 5A和SaudiSAT 5B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12月7日12时1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沙特-5A/5B卫星发射升空,送入预定轨道。这两颗卫星是目前发射的沙特自行研制的最大对地观测卫星。此次发射是中沙航天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的新成果。

这是继今年5月在嫦娥四号中继星发射任务中成功搭载沙特月球光学成像探测载荷后,中国与沙特在航天领域的又一次合作,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实施。

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10颗国内卫星。包括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的七颗物联网技术验证卫星和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制的三颗遥感新技术试验卫星。

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本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的第42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3次发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沙特卫星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