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津云独家】人间悲剧!湖南12岁逆子,为何20多刀砍死亲妈?!

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发自湖南沅江

12月6日,湖南沅江市泗湖山镇淅淅沥沥得下着小雨,看似平静的小镇里,人们心有余悸地议论着前几日村里发生的一件耸人听闻的大事儿——几天前,村里12岁的男孩吴某康,亲手杀死了她34岁的亲生母亲陈欣(化名)。

弑母男孩指认现场表示:我就是恨她 谎称母亲是自杀

吴某康接受警方问询 弑母男孩指认现场表示:我就是恨她

案发后他换了衣服称“妈妈外出了”

王梅(化名)是第一个发现案发现场异样的人。她就住在吴某康和其母亲陈欣家隔壁。

此前,有媒体从湖南益阳沅江市委宣传部获悉,12月2日晚9点半左右,该市泗湖山镇发生一起未成年人持刀杀害亲生母亲的案件,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王梅证实了以上信息的真实性,吴某康今年12岁,就读于泗湖山镇中心学校,读六年级。案发当晚,王梅曾听到过隔壁传来吵闹声,感觉像是在吵架,但是由于没有听到喊“救命”声,王梅也就没有多想。“谁能料想,陈欣会被自己的亲儿子杀死。”

弑母男孩指认现场表示:我就是恨她 谎称母亲是自杀

弑母男孩指认现场表示:我就是恨她

案发现场

陈欣被害后的第二天天上午,王梅发现陈欣并没像往日那样将一楼客厅朝街的大门拉开,而是大门紧闭不见人影,于是敲门询问,但并没有人来开门。

后来,他叫来了吴某康的外公陈某华,外公叫门时吴某康才把门打开,见到外公,吴某康说“我妈去外面了,没在家。”看到当时吴某康衣着整洁,一楼并没有血迹,吴某康的外公并没有多想,他还担心吴某康和他两岁的弟弟饿,便让他们到爷爷家吃了早饭。

大人们难以料到,这个12岁的孩子城府会这么深。

据村民讲述,实际上,当时吴某康将二楼卧室门反锁,把钥匙收起来,把沾了血迹的衣服换下,作案的菜刀也被扔到房屋后的鱼塘中,神情镇定地应对着外公的问询。

谎称“母亲是自杀”表示“我就是恨她”

因为一直没看到陈欣出现,有邻居提醒外公“感觉不对劲,还是找一找你女儿。”就这样,陈某华开始在二楼寻找女儿,发现卧室门被反锁后,他爬窗户进入卧室。

当从窗户外看到女儿时,陈某华一下子懵了,“屋里到处是血,凳子都倒了,女儿浑身是血倒在地上,双手被砍断,手腕里的骨头露了出来,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头皮血肉模糊,身上至少二十多道伤口。”

陈欣就这样死在了卧室,陈某华跪在女儿身旁大哭起来…

警察在没赶到案发现场前,12岁的吴某康镇定地说“母亲不是我杀的,她是自杀。”后来警察来了问询吴某康,他才承认是自己杀了母亲。

“我就是恨她。”吴某康被带走的时候,有村民问他为何会杀母亲,他镇静地回答。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