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2日,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曝出体检行业丑闻:“行业里边也有真体检、假体检”。

张黎刚透露,有些体检公司做的都是假体检,用护士假冒医生看超声,甚至有抽了血,没做检查就扔掉的,直接出结果,只因为真正得癌症的比例仅有千分之三。

张黎刚表示,很多企业在给员工选择体检中心时,只看中价格便宜,而不注重质量。

血液不检查就出结果怎么回事?体检业丑闻曝光还需要体检吗?

今年7月底,一篇自媒体文《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挣一次钱了》在朋友圈刷屏,作者自称是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工作了四年的前员工,指责美年用法律漏洞坑骗员工,为了赚钱不择手段,还曝料美年大量启用冒牌医生,违规签发医检报告等。

血液不检查就出结果怎么回事?体检业丑闻曝光还需要体检吗?

文章提到,2018年1月中旬,该员工听到业务员说一个客人体检后报告没事,但人已经在医院里确诊癌症晚期并全身抗散,转到中山医的肿瘤医院,化疗放疗都不能做了,体检4天后已经入院治疗。

该员工调查显示,客户的在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彩超体检结果显示没事!而当患者去其他公立医院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却是癌症的噩耗!

当时,美年大健康发表声明,称遭遇有组织黑公关,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血液不检查就出结果怎么回事?体检业丑闻曝光还需要体检吗?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