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根据消息,油价又降了,此次油价降幅将是2008年以来最大单次降幅。而此前两轮(11月2日24时、11月16日24时)调价窗口中,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已经连续两次下调。至此,成品油价格已实现真正的“三连跌”。

根据国家发改委昨天通知,自2018年11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540元和520元。折合每升89#汽油下调0.40元、92#汽油下调0.42元、95#汽油下调0.44元、0#柴油下调0.44元。

此次降价后,北京92号汽油每升降0.4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积估算,加满一箱油少花21.5元。

以普通私家车的油箱容积大概为50L计算,此次油价下调后,每次加满油,私家车车主能节约21元左右,得益于成品油价格下调,物流企业运输成本也显著降低。

从全年来看,本次油价下调是2018年以来第10次下调,今年以来,我国已经进行了23次油价调整,其中,下调油价10次,上调油价13次。全年汽油价格累计上涨5元/吨,柴油价格上涨10元/吨,也就是说,目前的成品油价格基本上已经与年初持平。

成品油下一轮调价窗口在12月14日24时,油价是上调还是下调还有待观察。根据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调的趋势。

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美对伊朗制裁力度小于预期、沙特增产等因素,使得原油市场从前期供应偏紧预期转向宽松,导致国际油价大幅下降。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下月国际油价大概率实现筑底反弹,最为重要的利好因素就是减产有望达成,但减产规模成为后市油价反弹力度大小的最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