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2点,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在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八名被告人均因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判处刑罚。具体判决如下:

1、被告人郑燕,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被告人梁硕,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3、被告人吴微,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4、被告人廖红霞,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5、被告人唐颖,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6、被告人周高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7、被告人沈春霞,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8、被告人嵇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9、禁止被告人郑燕、梁硕,唐颖,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看护工作,禁止被告人吴微,廖红霞,周高兰,沈春霞,嵇兰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看护工作。

携程亲子园案始末详情回顾

2017年,上海携程亲子园老师有虐待孩子视频在网上流传并迅速引起关注。

视频有两段,事发时间分别为2017年11月1日早上和2017年11月3日中午。据2017年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上。

携程亲子园案8人判刑详细判决曝光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始末真相

▲ 视频截图:老师在给孩子吃芥末

2017年11月3日的视频显示,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不知为何老师给孩子食用了不明物品(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随后孩子开始哭泣,老师也不管。

有受虐儿童的家长表示,现在看到的只是零散的片段,自己家孩子受到了整整三天的虐待。

携程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事件中相关的医疗赔偿等一切费用,首先由管理亲子中心的第三方负责,不足够的将由携程方面兜底。目前,三个月内的所有录像均对家长开放,由家长自发观看,找出所有证据。

2017年11月8日下午,针对携程亲子园被曝教师欺虐幼儿一事,携程高管在其公司总部对外进行情况说明。当天上午,携程已经与儿童家长进行沟通,沟通会上家长情绪普遍较为激动。

另有视频显示,在家长会上,视频中虐童的老师下跪给家长道歉,家长情绪十分激动地进行控诉。

携程亲子园案8人判刑详细判决曝光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始末真相

▲ 视频截图:涉事老师向家长下跪

网上有人称,2017年11月1日,此事发生后,携程曾封锁消息,最先曝光此事的员工已遭到开除。不过同年11月8日,携程副总裁针对最先曝光的涉事员工已遭开除的说法予以否认“这是不可能的,携程是一个规范的单位,员工离职也有一个过程,不是说开除就开除的。”

携程方面回应,已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要求对责任人员追责到底,称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