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1日,一重庆江津区的网友“不脚得丫”在网上发文吐槽,称有个同事平时在工作上爱搭不理,最近却给全公司的人发来婚礼邀请,就连公司清洁工也没放过。而在记者联系上她时,她表示对于这种平时工作上“不友好”的同事的婚礼,实在很纠结要不要去参加。

记者联系上了网友“不脚得丫”,她叫林林,今年30岁,是江津德感工业园区一家制造企业的普通员工。

“妹妹,她叫什么名字呀,是你们公司的么?”本月初,林林公司的保洁阿姨一脸茫然地找到她问。林林感到很疑惑,问保洁阿姨怎么回事后,才得知办公室的一位同事杨女士下个月底要举行婚礼,给这位阿姨发了婚礼请帖。

“当时保洁阿姨就说‘你看嘛,她刚才给我喜糖喊我也去,我该怎么办呀’,她是一脸焦急。”林林告诉记者,当时她自己也有一种预感,会收到这枚“红色炸弹”,果不其然,回到办公室后,杨女士立马就给她拿来了喜糖,还笑嘻嘻的说“一定要来哟!”

林林告诉记者,不止是她和那位清洁阿姨,全公司的人都收到了这位同事的婚礼请帖,“这分明就是在圈钱嘛,不少同事都不想去参加这个婚礼。”

工作“不友好”纠结去不去

林林说,对于这位同事,林林有特别多的话说。“她是博士生,只比我早入职几天,一年多的同事时间下来,她在工作中对我们太不友好了。”林林说,两人是平级关系,却总是使唤她做事情。

“有一次她写了个材料,喊我拿去主管批,我好不情愿的拿去,后面主管叫我给她说重写。我给她说了,她却说我自作主张,说我不懂凭啥要她重写,还说主管没有直接给她说,她就不写。还有一次,她找财务借款买了东西,没用完的钱就还给了财务,也叫我去通知财务,把收据给她。”林林说,而自己问她工作上的事情时,却没那么容易。

“有一次办公室另一位同事离职了,我需要做一个物品的清点,去问她时,她却说‘又不该我管’。”林林说,杨女士对于其他同事也都是同样的态度,工作上找她办点事,都会回答“凭啥呀!又不该我管”。

“我们虽然是同一个部门,但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并没有任何交集,中午吃饭,我们办公室同事都不和她一起,上下班也不一起。” 林林告诉记者,杨女士是博士,学历比大家高,所以同事们都让着她,但她的婚礼,实在是纠结要不要去,去的话至少得200元红包,回头她也不见得对我有多大的改变,觉得不值,不去,上班又天天见面,难免尴尬。

对于杨女士的做法,林林的同事朴女士也说,杨女士平时工作对大家确实“不友好”,对于这样一个人,要送去红包,也是很郁闷,“考虑到日后工作,还有很多需要接触的,我就更郁闷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