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1月14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强奸罪对“快递员性侵女客户案”被告人张勇兵提起公诉。

中通性侵被公诉什么情况?中通快递员性侵顾客事件始末原委回顾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被告人张勇兵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9月14日16时左右,被告人张勇兵至被害人住处邮寄快递时,采用暴力手段意图强奸被害人,但由于被害人反抗而未得逞。被告人张勇兵依法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通快递员性侵顾客事件回顾

9月14日下午5时许,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渔械新村,中通快递员张某上门取件时企图强奸正在家中打包行李的小柔。当晚6时许,鹿城警方在案发地附近将涉案的快递员抓获。

9月15日下午,温州鹿城警方发布警方通报称,9月14日17时50分许,110指挥中心接警称,温州市区渔械新村发生一起强奸案。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于当晚6时许在案发地附近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男,1995年出生,贵州水城人)对临时起意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强奸未遂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9月17日,中通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公司对涉事快递员的违法行为严厉谴责,会坚决支持法律给予的应有惩处。将完善信用黑名单机制,推动全行业建立,各网点定期开展法制教育与考试。

9月21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提准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勇兵的案件材料后,经依法审查认为,张勇兵的行为已经涉嫌强奸罪,符合逮捕条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于9月21日依法对张勇兵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交由公安机关执行。

鹿城区人民检察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目前还在批捕阶段,所以案情细节还不能公开。

21日,中通公司在获悉检方通报后向媒体回应,“目前公司与受害人的委托律师也在积极沟通。”该负责人称中通不会回避企业责任,“愿意对受害人作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