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趁妻子不注意,一名刚出生的健康女婴,被狠心的生父夜抛荒无人烟的山崖.......

出生女婴抛下山崖原因及事件始末揭露 男子为何要抛弃亲生女儿

事情发生在广东省茂名高州,10月26日上午,高州市马贵派出所接到马贵卫生院妇产科医生的报警电话,说一名女婴不见了,民警立即赶到医院。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女婴的生父黎某在26日凌晨1点多的时候,将女婴带到马贵往阳春双滘方向的野外丢掉了。

上午11点多,民警们立即带着黎某和医生一起沿着马贵往阳春双滘方向寻找,大约在高州与阳春交界处的一侧山崖,黎某说孩子被丢在那里的山崖下面了。此时,距离女婴被抛弃已经超过10个小时。

望着陡峭的山崖,大家都觉得女婴应该凶多吉少,民警与医生们立即组织开始实施救援。

出生女婴抛下山崖原因及事件始末揭露 男子为何要抛弃亲生女儿

派出所副所长冯有师回忆,当时的救援难度非常大。

一是他们不能确定女婴被抛的确切位置,搜寻范围广;

二是山崖非常陡峭,几乎成80°左右的坡度,并且底下全是灌木丛和高高的杂草。

除了民警以外,登山救援志愿者也闻迅前来帮忙。他们分批下山,身绑救生绳用长刀挥砍草木开路。

出生女婴抛下山崖原因及事件始末揭露 男子为何要抛弃亲生女儿

当救援人员一筹莫展,不知何处搜寻的时候,大家隐约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这让救援队员们异常振奋,最起码这代表着女婴暂时是安然无恙的。他们即刻继续争分夺秒地进行搜寻,全然不顾树枝、荆棘在身上的刺划。

下午1点多,民警与志愿者们救下女婴,幸运的是孩子当时装在透气的蛇皮袋里,身上又裹着被子。随后医生为女婴做了检查。

据救援人员说,这名女婴被救回来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场可以看到那片山崖草木茂盛、藤蔓缠绕、荆棘丛生,这名女婴曾在下面熬过了漫长的12个小时,而且还有数小时是在冷夜中度过的。此外,山崖深达百米,而女婴则被草木“托”在离路面约30米处。

生父为何无情抛弃亲生孩子?

原来,黎某家境贫寒,而在该女婴出生之前,他已育有两女一男。他希望再养一个男孩,不料事与愿违,生下的又是女孩,便趁深夜悄悄把孩子装在蛇皮袋里带到野外丢掉。

10月27日,孩子妈妈已将女婴带回家。目前,女婴情况安好。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