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安全生产水上应急救援专家张贵平介绍,为了让车辆能够整车打捞出水,潜水员多批次下水进行绑扎工作,主要是绑车辆的强力结构,比如车辆大梁等支撑点,因为其他地方比较脆弱。

这是10月31日拍摄的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打捞现场。2

这是10月31日拍摄的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打捞现场。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建平表示,潜水员在水下绑扎的难度非常高,水下有水流,能见度很低,潜水员作业时间非常有限,只有35分钟。此外,绑扎也是一个体力活,对潜水员是非常大的挑战。

而为了做好公交车出水的接应工作,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部署调派消防队伍一直在水面待命。

此次救援为三峡库区蓄水以来难度最大

记者了解到,此次救援为三峡库区蓄水以来难度最大的,一是相对船只来说,公交车目标太小,难以精确定位。二是水过深导致作业方式复杂耗时,危险大。三是水底地形复杂,干扰物多。四是多地调集资源,多部门响应,需要多类型救援队伍配合行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