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走私手法专业 隐蔽性极强

随着案件的侦破,走私成品油的走私链条逐渐清晰,海关缉私人员发现,这个走私团伙不仅分工明确,而且隐蔽性极强。

海关缉私人员了解到,这些走私船将成品油从公海上的母船接驳后,运输到福建沿海,再过驳到小船上,偷运到无人海滩伺机转到油罐车中流入国内市场销售牟利。整个过程十分迅速。

在福建莆田,海关缉私人员还发现了这个专门用于过驳成品油的宽口径管道。

厦门海关缉私局机场分局科长 安勇:他使用的是16寸的钢管 这个比我们普通中石油中石化使用的钢管还要粗,还要大,而且他同时使用了两根。

据了解,两根输油管的输油速度非常快,一艘500吨的满载油船仅需一小时就可以完成输油,为的就是逃避监管部门的打击。

沿着输油管线,缉私人员找到了一个汽车过磅点,此时很多证据也表明,这个过磅点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走私成品油的大型储存、中转站。但是缉私人员在现场并没有找到储油灌,只有一片空地。清空沙土层后,缉私人员找到了一个入口,找到了一个巨大的地下储油库,这个储油库共有12个油罐构成,最大储油量达800余吨。

福建破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 数量初步估计超20万吨

厦门海关缉私局机场分局科长 安勇:设施非常全,不但有地面空罐作掩护,还有配套的地磅,它是一个整体链条、一个中转站。

走私成品油数量初估超20万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关人员根据所掌握的走私规模,频率初步估算,该案涉及走私成品油数量达20万吨以上。

在这个地下储油库内,海关人员发现,整个储油设施虽然非常复杂隐蔽,但并没有配套的消防设施,而且据周边百姓反映,这个团伙在走私过程中,还曾发生过漏油污染事件。

福建破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 数量初步估计超20万吨

厦门海关缉私局海沧分局 副科长 胡宁:他们没有专门的接驳工具,也就是咱们这些环保要求的这些工具进行接驳 ,所以经常这些成品油会泄漏,污染海滩跟海域,当地老百姓也是怨声载道。

根据目前海关掌握的证据显示,这些走私入境的成品油被偷运进境后直接销售到了大陆一些小型加油站,并以相对市场更低廉的价格卖给个人。而这些走私成品油由于硫含量不符合国内环保规范,会对我国国内环境造成一定影响,而且品质不达标的成品油对于内燃机性能也有很大影响,对道路交通安全也构成了一定潜在威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