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万科注册空壳公司规避限购 三个月卖80套房如此操作引热议

北京万科注册空壳公司规避限购 三个月卖80套房如此操作引热议

北京万科注册空壳公司规避限购

近日,有多名购房者爆料,如今在北京万科天地项目购买商住房,不需要任何购房资质,销售者再三保证,只需免费为其注册公司,就能获得购房资格。这条消息是否属实呢?吃瓜群众表示很好奇。

北京时间10月30日,经记者深入的调查,发现万科天地涉嫌规避限购政策,通过为购房者注册空壳公司,从而获取购房资质,继而达到销售目的。目前这种销售方式,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少见。

北京万科天地工作人员称:“目前项目在售商品房居住和办公都可以。”他还补充道:“交房费就可以了,公司我们都已经弄完的。”

据了解,没有购房资格却要购买商住房,北京万科天地有一整套流程,该公司销售人员还表示,现在北京这种房子,都得这么卖,这不是谁操作的事儿。

万科天地销售人员向记者解释,现在北京商住房是有限购政策的,要有公司才能买到房子。限购政策究竟是怎样的呢?可能有些人并不熟悉。

北京万科注册空壳公司规避限购 三个月卖80套房如此操作引热议

北京万科注册空壳公司规避限购

据悉,2017年3月26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商办类项目不得擅自改为居住等用途,个人购买应符合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那么,不满足这条政策条件,但又想购买房子,又该怎么办呢?北京万科天地会先注册好一批公司,通过法人变更等为购房者取购房资质,从而将商住房成功销售给购房者。

据销售人员介绍,万科天地原本有110多套房,都是由他们来卖,从今年8月份到10月底,已经只剩下不到30套房。他还着重强调:”如果真有前期购房者因为房子降价找过来,我们就说是代理或者说万科已经把剩余的房子转让给我们了。“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不限购”的市场宣传对于一些不具备资质且具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确实有吸引力,万科、首开等知名企业在北京市场的上述种种手段违背了政策调控的初衷,如今,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不放松的情况下,漠视调控、“走样”销售将会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