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日前,青岛的海女士向媒体反映,今年国庆期间,她一家老幼11人报团到广西桂林阳朔游玩,因拒付“野导”费用,而遭到一群人殴打。

10月29日,记者从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证实,目前,殴打海女士一家的其中4名成员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另有2名涉案人员在逃。

海女士告诉记者,10月19日,她曾接到阳朔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一名官员的致歉电话,对方表达了对其一家遭遇的同情,并承诺尽快处理。

“野导”冒充导游来接游客,索费不成出手打人

海女士称,10月2日,她一家老幼11人在阳朔县龙头山码头下船,准备在与导游约定的地点集合。但刚上岸,几名男子围住他们,以团队导游派人来接他们为幌子,由其中一名男子将海女士一家接走。

“当时以为他是团队导游派来接我们的。”海女士告诉记者,该男子带着他们一家步行不到100米,她感觉不对劲,给报团的团队导游打电话,确认该男子是一名“野导”,不是团队导游派来的。

得知被骗,海女士一家决定按原路返回。这时,“野导”拉住了海女士丈夫不让离开,并索要费用。

“你们这样骗人是不对的。”海女士称,当时,她丈夫拒绝了“野导”的要求,“野导”先动手打了她丈夫,她丈夫推了一下“野导”。随后,“野导”叫来近10人,将她丈夫、年已七旬的公公、父亲打倒在地。

要报警时,“野导”又将家人手机夺走摔地上;海女士在抢回自己手机时,婆婆、妈妈和5岁女儿被野导一群人踢打。

广西野导群殴游客发生在哪?涉事野导被抓了吗身份曝光

手机损坏图片。 受访者供图

广西野导群殴游客发生在哪?涉事野导被抓了吗身份曝光

被打游客的诊断证明。 受访者供图

海女士提供的阳朔县人民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其父经初步诊断,头、左胸腹软组织损伤。其余家人不同程度受伤。“家人医疗花费一千多,加上手机维修,花了近万元。”海女士称。

打人者行政处罚升级为刑事拘留,两人在逃

阳朔县公安局向海女士提供的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10月2日13时许,拉客的当地村民蒋某云与海女士一家发生纠纷和肢体冲突,蒋某云的朋友黎某强,蒋某弟(在逃)、梁某彬(在逃)、张某龙(在逃)、外号“518”的男子(在逃),对海女士家人进行殴打。

蒋某云与黎某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并各罚款500元。

广西野导群殴游客发生在哪?涉事野导被抓了吗身份曝光

警情通报。 微博@阳朔警方 图

10月26日,记者从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证实,该事件引起阳朔县领导重视,以此为典型案例,从重打击,整顿旅游环境。

该派出所一位负责人透露,该案中4名违法人员(包含之前行政拘留的两人)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还有2人在逃,目前正在追捕中。

广西野导群殴游客发生在哪?涉事野导被抓了吗身份曝光

4名违法人员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微博@阳朔警方 图

针对游客医疗费用和财物损失赔偿,该负责人表示,他已经联系海女士一家,让他们把相关费用项目罗列好,他们也会和打人者家属沟通,赔付损失。

此前,当时负责海女士团队的卢姓导游告诉记者,“野导”是阳朔县城附近的村民,没有导游资格,他们的目的是赚取导游费。阳朔曾就此进行整顿。

海女士表示,10月19日,她曾收到阳朔县旅发委一名官员的致歉电话,表达了对海女士一家遭遇的同情,并承诺尽快处理。

记者随后从阳朔县旅发委一位杨姓工作人员处证实,阳朔县旅发委确实向海女士一家通过电话表达了歉意,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办理该案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