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校辅导员被举报贪污学生奖学金班费,校方:已停职接受调查

近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微博上举报称,该校辅导员朱某美“贪污”班费、学生奖学金,并发表恐吓言论“不让我好过,就别想拿到毕业证”。10月30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廉江市吉水派出所一民警对澎湃新闻表示,已接到学生报警,目前正在调查。

广东文理学院学生处处长刘姓老师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涉事老师朱某美已停职并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 

10月27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15级金融管理与实务2班的多名学生(已毕业)在微博上举报称,上学期间所在班级辅导员朱某美,以交班费等理由向学生收取钱财并挪用,班上部分同学的奖学金也被朱某美索要学生的银行卡和密码后,转移到她自己的账户上。 

参与举报的其中一名学生林志宇(化名)对澎湃新闻表示,自己的英才银行卡是学校发给学生的校园银行卡,学院发放的励志奖学金为5000。2016年12月底,学院发放了这笔钱之后,朱某美称“自己有点小事需要用银行卡”,索要银行卡并在微信上问其密码。“当时我还是学生,以为她真的有什么事儿,才把银行卡给她。”林志宇对澎湃新闻说。 

林志宇称,之后一直向朱某美询问自己的银行卡去哪儿了,“朱某美以自己在市区等理由搪塞我。”2017年2月21日下午5时左右,朱某美将银行卡交还,但5000元已被转走。 

林志宇向澎湃新闻提供的银行卡转账明细显示,2017年2月21日15时53分左右,该银行卡被通过ATM机分别两次取款,总计5000元。

另一名15级文秘一班的学生称, 2016年12月傍晚,朱某美以“奖学金有点问题”为由把自己喊到办公室,并当场恐吓自己交出银行卡或把钱转到她的支付宝账号上。这名学生向澎湃新闻提供了当时的录音,其中有人说“把你卡交出来,证书在这,全部撕了到时候。”“从今天开始,最好一切事情都乖乖的,不要让我抓你一点把柄。” 

该学生称,因害怕自己不能顺利毕业,最后通过支付宝转账5000元给朱某美,并截图保存证据。“如果不给她转帐,之后一个学期,我有一点点错误,就说抓到我把柄。犯了错误就不给毕业证书。” 该学生说。

朱某美所任职的班级一名班干部告诉澎湃新闻,学校于10月29日晚上七点通知自己与警察联系说明情况。 

10月30日下午,吉水派出所负责调查此案件的民警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广东文理学院学生处处长刘姓老师告诉澎湃新闻,学院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涉事老师朱某美已停职,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