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21日)下午2时30分许,怀柔消防支队迎宾路中队接到报警称,一驴友在箭扣野长城镇北楼附近摔伤,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部运兵车7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驴友爬野长城踩空险丧命照片曝光 事发具体地点在哪?

途中,通过联系报警人得知,被困人员一行四人,两男两女,结伴从怀柔区西栅子村攀登箭扣野长城,在经过两座悬崖时,四人想越过山涧到达另一侧悬崖时,其中一名女子不慎踩空摔落十余米深的山涧。

当天下午4时,救援人员到达山脚下后整理装备准备登山。通过报警人提供的位置信息,救援人员迅速确认其位置,行进约50分钟后找到被困人员所在位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所处山涧极为险峻,悬崖几乎呈垂直,救援难度很大。经过细致勘察后,决定由一组成员搭降落绳索,做好保护支点,另一小组通过绳索下降至被困人员位置。

下降过程中,由于悬崖过于陡峭,不时有游客从山顶路过,造成落石滚落,救援人员一边开辟通道,一边还要躲避落石。到达山涧下面后,救援人员通过观察和询问得知,被困人员头部、背部、腰部有明显痛感,整个上半身无法行动。

随后,救援人员使用绳索将担架和躯体固定气囊运送下来,而后,再用多功能担架进行包裹,将担架固定在绳索上。由山崖上方救援人员及热心驴友通过绳索拖拽担架,下方救援人员保护担架内被困人员不受二次伤害,合力将其救援至安全地带。随后,救援人员对伤员进行简单处理,在热心驴友的协助下经过近两小时的行走成功将被困人员运到山下。

怀柔消防提示您:一定要到正规景区游玩,不要攀登、游玩未开发的景区或者野长城,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量力而行,遇有险情,及时报警求助。(王雯雯)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