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不久前,26岁中国留学生章莹颖绑架案又有新进展。嫌犯已经找到,并亲口说出绑架章莹颖的事实。但首次开庭受审时却拒绝认罪。然而,不幸的是,美国执法部门已经推断,26岁的章莹颖已经遇害。

章莹颖确认遇害了,背后真相发人深省!(父母孩子都要看)

目前,美方已经告知了章莹颖的家属、中国使领馆和伊利诺伊大学。

章莹颖确认遇害了,背后真相发人深省!(父母孩子都要看)

据新华社报道,涉嫌绑架章莹颖的这名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27岁,来自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物理课程的助教。

章莹颖确认遇害了,背后真相发人深省!(父母孩子都要看)

男子名叫克里斯滕森,其社交媒体LinkedIn页面显示,他于2013年毕业于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所学专业是物理学。他目前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生研究员,在读博士生,在分校工作3年零7个月。他是章失踪前乘坐黑色汽车的车主。他被逮捕前已被FBI监视。

章莹颖失踪案曝最新进展:

章莹颖失踪一细节首次曝光

章莹颖案18日曝出重大案情细节,一名与嫌犯布兰登•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关在监狱的线民作证说,克里斯滕斯向章莹颖出示警徽,冒充警察诱拐她上了车。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方这周获得了一名2017年与克里斯滕森一起关在梅肯县监狱的线民的证词。虽然辩方坚称该线民是受到了执法机构的指使,但检方说,他刚好被关在克里斯滕森的隔壁,两人因此建立了联系,后来执法机构才获得了相关证词。

据称克里斯滕森告诉这名线人,“他向章莹颖出示了警徽,告诉她他是一名警察,从而诱拐她上了他的车,”检察官写道。

The News-Gazette并未将该细节作为重点报道,而是主要报道称,在本周提交的法庭动议中,检察官和章莹颖的家人表示,他们希望继续在厄巴纳(Urbana)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

据The News Gazett报道,今年9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要求将审判移至皮奥利亚(Peoria),理由是媒体广泛报道、网上负面评论和民调显示,厄巴纳地区76.5%的受访者熟悉此案,超过皮奥利亚地区59%的受访者。

章莹颖的家人说:“我们强烈希望针对她的凶手的案件的审理地点仍在厄巴纳的联邦法院。”“这对我们来说是最方便的,能给我们提供最多的情感支持,还能让我们离女儿最后一次被看到的地方很近。”

章莹颖的家人还说,他们与当地的华人社区建立了联系。当地的华人社区可以为我们提供交通等帮助,虽然知道皮奥里亚是个不错的地方,但它无法像我们在厄巴纳-香槟(Urbana-Champaign)那样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支持。

检察官说,媒体报道更多的案件都是在犯罪发生的地方审理的,比如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以及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座教堂杀害9人的案件。

检察官还表示,在更接近2019年4月3日审判日期的时候,不应考虑改变审判地点,并且网上的负面评论和由辩护团队提供的民意调查,并不能将审判移至他处。检察官还说,皮奥利亚的审判对证人来说是不方便的,因为大多数证人都住在尚佩恩县。

“就像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一样,查尔斯顿教堂的枪击事件以及随后的起诉引起了广泛的地方性媒体、全国媒体和国际新闻报道,”联邦检察官柴尔德里斯(John Childress)写道。 “尽管有这样的报道,各方仍能在查尔斯顿找到公正的陪审员,审判仍在那里进行。”

柴尔德里斯写道,“事实上正确和非煽动性的新闻报道,对社交媒体的评论以及花钱进行的民调都不能成为更改在犯罪行为发生地区或分区由陪审团审判的理由”。

检察官还辩称,在皮奥里亚进行的审判对证人来说不方便,他们大多数都住在香槟县(Champaign County)。

他还写道:“这可能是一次漫长的审判,并且迫使所有证人在远离家乡时旅行等待作证将给所有人带来不便,并为政府带来额外的费用。”

本周,检察官还对辩方8月份提出的二十多项动议做出回应。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最后一次被见到是在2017年6月9日,她在校园的一个公交车站附近上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尽管克里斯滕森坚持说他在几个街区外让章莹颖离开了,但他还是因涉嫌绑架于2017年6月30日被捕。这一指控后来升级为绑架导致死亡,尽管她的尸体尚未被发现。

今年8月,据克里斯滕森的律师称,一只警犬在克里斯滕森公寓的卫生间里嗅到了尸体的气味,而专家会对于是否有章莹颖的DNA和血液在公寓里内的判断,这些都有待商榷。检察官则说,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还没有提供有关于专家的任何反对证明,所以他们还不能做出回应。

6月14日晚,联邦调查局(FBI)来到克里斯滕森的公寓搜查他的车,克里斯坦森同意在FBI位于香槟市的办公室接受采访。

然后,在6月17日,他打电话给一名FBI探员,这段对话是他的女友秘密录制的,他在电话里说,“我想。我不知道,但我会的。我想洗刷我的罪名。只是,我想合作”。据检方称,克里斯滕森在给FBI探员打电话并安排见面之前告诉了他的女友。

章莹颖案律师分析嫌犯妻子申请离婚

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读书的章莹颖,于2017年6月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认为她已经死亡,警方逮捕了28岁犯罪嫌疑人布兰登·克里斯滕森,他被控绑架章莹颖。

据悉,嫌犯布兰登·克里斯滕森的妻子正在申请离婚。对此,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向南都记者表示,布兰登·克里斯滕森的妻子申请离婚,与“章莹颖失踪案”审理没有直接关系,她在此案中是不知情的。

嫌犯妻子申请离婚

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读书,2017年6月9日,她上了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认为失踪的章莹颖已经死亡,警方逮捕了28岁的犯罪嫌疑人布兰登·克里斯滕森,他被控绑架章莹颖。

经侦办,“章莹颖失踪案”将于2019年4月开庭审理。

近期以来,“章莹颖失踪案”嫌犯布兰登·克里斯滕森的妻子米歇尔·克里斯滕森,正在申请解除两人婚姻关系。

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向南都记者表示,米歇尔·克里斯滕森申请离婚,与“章莹颖失踪案”审理没有直接关系,她在此案中是不知情的。“唯一和她有关的是,最初警察到他家去搜查,是经这个女人同意的。辩方曾经提出动议,要求法庭认定搜查非法。”

“章莹颖纪念花园”建成

“章莹颖失踪案”开庭审理一波三折。近来,连续经历了主审法官更换、辩方律师申请更换审判地等。针对嫌犯律师提出变更审判地的申请,王志东对南都记者称,检方将有机会向法庭递交答复,表明其反对立场,然后辩方有机会提交反驳,最后由法官做出决定。

另外,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1日,在章莹颖失踪处新建成了一个纪念花园。“章莹颖纪念花园”中,一条碎石铺的小路通往公交车站旁的长椅,长椅旁边设立了一块石牌,上面写着章莹颖的名字,记述了这块纪念石碑的设立缘由。

数十人参加了“章莹颖纪念花园”揭幕和纪念仪式,一起向她致敬。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称,修建这个纪念花园,是为了让章莹颖永远属于这个学校,她绝不会被忘记。

嫌犯律师团队认为审前报道会阻碍公平公正审判

章莹颖于2017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读书,当地时间2017年6月9日14时04分,她上了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认为失踪的章莹颖已经死亡,警方逮捕了28岁的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他被控绑架章莹颖。

2018年1月15日,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团队曾向法庭提交一份变更审判地的动议,但当时因为其它原因被搁置,法庭允许重新提交。2018年9月28日,对方律师团队再次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动议,申请变更审判地,如果该动议被批准,审判地将从伊利诺伊厄巴纳转到伊利诺利皮奥里亚。

嫌犯克里斯滕森。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向南都记者分析,对方律师团队在申请变更审判地的两份动议中,都采用了相同论点来论证,认为对案件的大量审前报道将会对陪审团造成潜在偏见,进而妨碍克里斯滕森获得公平公正审判的宪法权利。

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团队指出,美国宪法保障嫌犯得到公平和公正判决的权利,法院应当保障嫌犯的基本宪法权利,避免对案件造成不可修复的结果,应将审判地点变更到受报道影响较小的皮奥里亚行政区域。

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对南都记者称,在对方律师团队递交的众多动议当中,这一份被法官核准的机会较大。

新提动议中增添了一份社区意见调查

在嫌犯律师团队提出更换审判地点的两份动议中,他们考量了多个因素,主要包括厄巴纳地区的人口规模和特征,该案新闻报道的性质,新闻报道和审判日间的时间间隔。他们认为,案件的审前报道会阻碍嫌犯获得公平公正的审判。

在对第一个因素的论证中,两份动议都援引了相同的人口统计数据。

数据指出,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人口数量占厄巴纳地区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嫌犯律师团队认为,校区人口规模大,本案在该区域造成了深远影响,会对嫌犯得到公平公正审判造成阻碍。

在对第二个因素的论证中,两份动议都引用了相同的媒体资料来证明推定偏见的存在。这些来源包括新闻报道、公众评论、谷歌搜索引擎点击数和社交媒体等。嫌犯律师团队认为,公众普遍认为嫌犯绝对有罪且应受到严厉的刑罚,这对嫌犯极为不利。

在对第三个因素的论证中,两份动议都指出,自政府开展调查之日起到现在,社会对该案件的关注度并没有减弱迹象。

嫌犯律师团队认为,公众关注度随时间而减少的抗辩不适用于该案,随着审判日期临近,这种现象无疑会阻碍嫌犯得到公平审判。

两份动议最主要的不同在于,第二份动议增加了一份社区意见调查,用来证明推定偏见的存在。这份调查对厄巴纳地区和皮奥里亚地区适格的陪审团成员进行了访问,调查内容包括受访者对案件的熟悉程度、对案件的审前判断,以及对案件的看法。

该调查说明,在厄巴纳行政区,适格的陪审团成员对案件的熟悉程度高于皮奥里亚行政区。嫌犯律师团队认为,如果嫌犯在厄巴纳受审,他将难以获得公平公正的判决。

章莹颖案进展:律师要求对嫌犯心理测试 审判或推迟

日前,针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留学生章莹颖遭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团队要求,有更多时间来确定他们是否会在法庭上,为被指控绑架并杀害章莹颖的克里斯滕森提出精神健康辩护。预定为2019年4月3日开始的审判或被推迟。

据报道,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于21日提交了一份长达30页的动议,要求法官就他们的请求举行听证会。如果该请求被授予,那么现在预定为2019年4月3日开始的审判,很可能会被推迟。

据悉,辩护团队希望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心理健康专家,对克里斯滕森进行评估。

章莹颖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在2017年6月9日于校园巴士站。她的遗体从未被发现,当局认定她已经死亡。2017年6月30日,克里斯滕森被以绑架罪名被捕。几个月后,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指控他因绑架导致死亡,并向联邦调查局撒谎而被指控。目前,政府正在对克里斯滕森寻求死刑。

此前,由于发现了一系列与克里斯滕森案无关的贬低性电子邮件,美国地区法官科林・布鲁斯(Colin Bruce)被撤,媒体预计审判可能会推迟。同时,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当时提出了进一步动议,质疑联邦检察官的证据。

据报道,辩方律师质疑在克里斯滕森的香槟公寓中发现的DNA证据是否可靠,以及在公寓内嗅尸犬的训练是否足够。就在8月24日截止日期之前,辩护律师提出了超过500页的动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