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章莹颖案18日曝出重大案情细节,一名与嫌犯布兰登•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关在监狱的线民作证说,克里斯滕斯向章莹颖出示警徽,冒充警察诱拐她上了车。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方这周获得了一名2017年与克里斯滕森一起关在梅肯县监狱的线民的证词。虽然辩方坚称该线民是受到了执法机构的指使,但检方说,他刚好被关在克里斯滕森的隔壁,两人因此建立了联系,后来执法机构才获得了相关证词。

据称克里斯滕森告诉这名线人,“他向章莹颖出示了警徽,告诉她他是一名警察,从而诱拐她上了他的车,”检察官写道。

The News-Gazette并未将该细节作为重点报道,而是主要报道称,在本周提交的法庭动议中,检察官和章莹颖的家人表示,他们希望继续在厄巴纳(Urbana)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

据The News Gazett报道,今年9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要求将审判移至皮奥利亚(Peoria),理由是媒体广泛报道、网上负面评论和民调显示,厄巴纳地区76.5%的受访者熟悉此案,超过皮奥利亚地区59%的受访者。

章莹颖的家人说:“我们强烈希望针对她的凶手的案件的审理地点仍在厄巴纳的联邦法院。”“这对我们来说是最方便的,能给我们提供最多的情感支持,还能让我们离女儿最后一次被看到的地方很近。”

章莹颖的家人还说,他们与当地的华人社区建立了联系。当地的华人社区可以为我们提供交通等帮助,虽然知道皮奥里亚是个不错的地方,但它无法像我们在厄巴纳-香槟(Urbana-Champaign)那样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支持。

检察官说,媒体报道更多的案件都是在犯罪发生的地方审理的,比如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以及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座教堂杀害9人的案件。

检察官还表示,在更接近2019年4月3日审判日期的时候,不应考虑改变审判地点,并且网上的负面评论和由辩护团队提供的民意调查,并不能将审判移至他处。检察官还说,皮奥利亚的审判对证人来说是不方便的,因为大多数证人都住在尚佩恩县。

“就像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一样,查尔斯顿教堂的枪击事件以及随后的起诉引起了广泛的地方性媒体、全国媒体和国际新闻报道,”联邦检察官柴尔德里斯(John Childress)写道。 “尽管有这样的报道,各方仍能在查尔斯顿找到公正的陪审员,审判仍在那里进行。”

柴尔德里斯写道,“事实上正确和非煽动性的新闻报道,对社交媒体的评论以及花钱进行的民调都不能成为更改在犯罪行为发生地区或分区由陪审团审判的理由”。

检察官还辩称,在皮奥里亚进行的审判对证人来说不方便,他们大多数都住在香槟县(Champaign County)。

他还写道:“这可能是一次漫长的审判,并且迫使所有证人在远离家乡时旅行等待作证将给所有人带来不便,并为政府带来额外的费用。”

本周,检察官还对辩方8月份提出的二十多项动议做出回应。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最后一次被见到是在2017年6月9日,她在校园的一个公交车站附近上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尽管克里斯滕森坚持说他在几个街区外让章莹颖离开了,但他还是因涉嫌绑架于2017年6月30日被捕。这一指控后来升级为绑架导致死亡,尽管她的尸体尚未被发现。

今年8月,据克里斯滕森的律师称,一只警犬在克里斯滕森公寓的卫生间里嗅到了尸体的气味,而专家会对于是否有章莹颖的DNA和血液在公寓里内的判断,这些都有待商榷。检察官则说,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还没有提供有关于专家的任何反对证明,所以他们还不能做出回应。

6月14日晚,联邦调查局(FBI)来到克里斯滕森的公寓搜查他的车,克里斯坦森同意在FBI位于香槟市的办公室接受采访。

然后,在6月17日,他打电话给一名FBI探员,这段对话是他的女友秘密录制的,他在电话里说,“我想。我不知道,但我会的。我想洗刷我的罪名。只是,我想合作”。据检方称,克里斯滕森在给FBI探员打电话并安排见面之前告诉了他的女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