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中国国旅(52.040, -3.67, -6.59%)早盘开盘后迅速杀跌,股价触及跌停。截至发稿,成交金额12.32亿元,换手率达到1.11%。

消息面上,国务院10月16日印发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7大项29条新政,要求“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1.990, -0.01, -0.50%)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分析认为,前期业内高度关注的“发放更多免税牌照”等议题很有可能在海南自贸区落地。如果分析属实,将对中国国旅构成利空。

作为国资委控股的大型央企,中国国旅通过两大子公司国旅总社、中免公司,开展两大主营业务------旅行社和免税。

旗下中免是唯一经国务院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免税巨头。2017年位列世界旅游零售商第八名。

目前国内仅中免、日上、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和中侨免拥有免税经营牌照,稀缺的牌照资源是公司目前利润的主要来源。

根据Wind数据,2017年,中国国旅免税商品贸易收入达到149.47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71%。免税商品贸易毛利率也高达52.49%,在所有业务中仅次于票务代理,而票务代理营收规模仅1.9亿。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