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出纳借职务之便侵吞490万打赏男主播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这名网络直播的女粉丝可谓疯狂,为表达对男主播的喜爱不惜侵吞公司资金500余万元,其中490余万元全部用于了打赏男主播。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硚口区检察院获悉,担任某大学后勤公司出纳的女子杨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于上月10日被批捕。

现年39岁的杨某非常喜欢看网络直播,遇到“对胃口”的男主播,便会不断打赏。直播间内的杨某,出手打赏很是阔绰,给喜爱的男主播刷起礼物来很是豪放,“火箭”“潜艇”等贵重礼物一刷就是好几十个,是直播间神秘的“大神”。而在直播间外,杨某其实只是一名普通上班族,月收入两三千元,家庭条件也一般,手头并没有多少钱。

据查,杨某于2016年7月通过网上应聘,进入武汉某大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出纳。当年8月起,她就开始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司资金上动起手脚,一开始侵占的资金数额并不大,每次将小额的钱从公司的加盟商账户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作案后她也曾担心,但是并没有人发现异常。于是,杨某的胆子越来越大,开始一次性将数十万元不等的公司资金转到自己的账上。

近两年里,杨某总共侵占公司资金500余万。直到今年7月底,公司财务经理发现杨某做的账务与银行账务流水对不上后开始追查,终于发现她侵占公司巨额资金。截至案发,杨某侵占的资金中,490余万已全部打赏给了网络男主播。

8月8日,杨某投案自首。据她交代,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打赏过多少位主播,看过的节目太多,看节目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是想给主播们打赏。她回忆,自己最大的单笔打赏金额大概是2万多元,打赏男主播时感觉释放了很多压力。目前杨某侵占公司巨额资金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