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殷旭) 前几天,汉中南郑区碑坝镇的谭师傅进山采蘑菇,路上却遇到了一只熊。面对黑熊持续不断的攻击,谭师傅一次又一次的挣脱逃跑,最后跳下山崖死里逃生。

在汉中南郑区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谭华江。他头上、身上的伤口创面很大,虽已经过了处理,但依旧看着有些可怕。谭师傅说,事情发生在10月8日,当天他上山采蘑菇,下山回家时没有注意到身旁的一颗树上竟有两只熊。

汉中南郑区碑坝镇村民谭华江:“下午4点,我往回走,树上有两只熊,一只大一只小,它(大熊)看到我就扑上来咬我。”

谭师傅说,袭击他的黑熊体长大约在一米三左右,十分强壮。黑熊刚扑上来,就张口想要咬他的脸部,于是他只好伸出右臂阻挡。右臂被严重咬伤,在纠缠时,他的头部也被黑熊的利爪所伤,谭师傅奋力挣脱开始逃跑。

谭华江:“边跑,它叫唤(熊吼叫),我也叫唤,它就冲着我来的,我就往下跑,它就撵(追)我,一把抓上来,我就扯脱(挣脱)又跑,衣服扯掉,就跑了,跑了它又抓我,又把我按住了,我又掰开,又往下跑。”

逃跑中,谭师傅先后三次被黑熊追上,再挣脱,但他的右大腿外侧、内侧、右侧臀部、背部等身体多处被黑熊不断抓伤。就这样逃出了200米左右之后,一处四五米高的山崖成了谭师傅最后的生还希望。

汉中一村民进山采蘑菇被黑熊攻击 跳下5米高悬崖逃生

谭华江:“当时就是,不跳崖也许被它(黑熊)咬死,万一跳崖摔不死,就是命大。”

从山崖上跳了下来,黑熊终于不再追谭师傅。他赶忙打电话向村里人求助,最终在村民们的帮助下,谭师傅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谭华江主治医生李金鸿:“来的时候,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是失血比较多,虽然他伤比较多,损伤比较严重,但是重要的,神经、血管、肌腱,这种比较重要的器官损伤的比较少一些,他就是单纯的皮肤软组织损伤比较严重。”

据医生介绍,由于多处伤口创面很大,谭师傅的手术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缝了一百多针。目前,他的伤情稳定,如果恢复良好,半个月后即可出院。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