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再现惊险一幕

游客竟然擅自下车摘山楂

野生动物园摘山楂 一袋山楂的价值高于生命的价值吗?

本报讯(记者张群琛)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观光时,发现了几名游客竟然下车采摘路边的野生山楂。对此北京野生动物园市场部回应,已将此事上报园方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根据这位网友微博的讲述,当时他与家人正在北京野生动物园的自驾游览区观光,看见一辆银灰色的三厢轿车停在路边,车辆右侧的车门敞开着。在一旁的绿地上,两名成年人正在采摘树上的山楂,片刻间他们手中已经是满满一袋子的山楂。

这一幕让旁观者吓出来一身冷汗!这名网友感叹,为什么还有人敢在自驾游览区下车,难道之前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一袋山楂的价值高于生命的价值吗?

记者查询发现,就在去年3月份北京野生动物园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游客驾驶一辆白色丰田SUV进入自驾区,车上至少有3个人,他们曾先后两次下车。这组游客第一次下车位置在水禽类动物区附近,被工作人员劝阻后上车;第二次是在白虎区,下车后也立即被附近的工作人员劝阻。

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16年7月份的老虎伤人事件,前年7月23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两名女性游客下车后被老虎袭击,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发之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加大了对于游客的安全宣传力度,有的工作人员一天喊了300遍“别下车”。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北京野生动物园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驾游览区是严禁游客下车的,他们已将此事上报,园方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图片来自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