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因为球场争执继而发生肢体冲突,一名18岁男生下颌骨被打骨折,医生植入的23根钢钉将相伴终生。这一悲剧发生在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篮球馆内。目前,涉嫌打人的一名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此案已经移交检方处理。

北京野球场18岁男生被打暴力事件始末 北京野球场男生被打细节曝光

“龙龙(化名)脸部被植入5块钛合金钢板、23颗螺钉,并将终生留存体内,这件事对我们一家打击太大了,希望警方能够依法惩处打人的凶手。”日前,说起孩子被打的经过,程先生难忍内心的气愤。

程先生说,6月28日晚上,他突然接到了儿子被人打伤的消息,于是立即赶往医院查看情况并前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派出所报警。

龙龙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6月28日傍晚,他邀多名同学一起到篮球馆去玩,和几名陌生人组队打篮球。“发生冲突前,因为比赛发球问题我与对方一人发生了言语争执,但没想到对方突然动手,朝着我的面部打了一拳,没有经历过打架事件的我当场发懵,本能地还手,几个小伙伴都在劝阻。在冲突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个身材较胖(事后才知道姓马)的黑衣男子说着‘你XX还敢还手’之类的话,对我的下巴就是一拳……整个事件可能也就几秒钟。”

北京野球场18岁男生被打暴力事件始末 北京野球场男生被打细节曝光

龙龙说,很快他被同学带着一起去了医院,经过检查,他的头面部外伤,下颌骨骨折,手术医生表示必须植入螺钉和钢板进行固定。

“医生说短期内不可能取出来,这些钢钉和钢板可能会伴随孩子一生。”龙龙的父亲程先生说,虽然目前的医疗技术越来越高明,他仍担心孩子的未来恢复情况。

记者了解到,日前经过北京市海淀区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龙龙的伤情被认定为“轻伤二级”。

海淀公安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参与打人的马姓男子在案发后被警方控制,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该案已经移交海淀区检察院处理。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周旭亮律师认为,马姓男子的行为同时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4条规定的故意伤害罪以及293条规定的寻衅滋事罪,属于想象竞合犯,应从一重处罚。结合两罪的刑罚幅度,构成轻伤二级,嫌疑人可以申请取保候审,但可能会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关于伤者的索赔问题,当事人及家属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也可以单独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马姓男子赔偿。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北京野球场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