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日(10月8日)晚间,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节目报道了西安市长安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拒载并试图殴打记者的情况。今天,记者从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了解到,涉事驾驶员已被停止营运,并被列入长安区出租车系统黑名单,终生不得进入出租车驾驶领域,同时报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吊销其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昨日傍晚,媒体报道了西安长安区个别出租车驾驶员盘踞在地铁口,拼座、拒载、不打表等现象。在暗访过程中,驾驶员试图对暗访记者实施殴打。

记者今天(10月9日)从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14时左右,事发后,管理部门立即暂扣涉事驾驶员岀租汽车资格证,要求出租车所属公司对违规车辆实施停运处罚,并3日内报送整改意见。

对该驾驶员不规范服务及态度恶劣问题,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停止了涉事驾驶员的营运资格,并将其列入长安区出租车行业黑名单,同时报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吊销其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副所长熊杰说,驾驶员的恶劣态度也反映出了出租车公司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今天下午,长安区出租汽车管理所召集了区域内的出租车公司,对出租车营运的有关要求进行了重申和细化,要求公司召集所有驾驶员,学习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和18项铁规。

今天下午,记者对长安区各地铁口进行了回访,现场除了即停即走运送乘客的出租车外,已无出租车盘踞此处的现象。

【此前报道】

最近,有市民反映:西安市长安区航天城地铁口出租车存在拼座、不打表等现象。于是记者决定前往航天城地铁口一探究竟......

拒载拼座不打表 长安出租车乱象频出

一到长安区航天城地铁口,记者的眼前一幕幕拼座、拉人大戏此时正在上演......

出租车司机:“上上上,同学你到哪呢?”

学生:“xx医学院。”

出租车司机:“上上上,坐坐坐。”

然后司机继续拉人......

出租车司机:“你到哪呢?同学。”

学生:“西电。”

出租车司机:“你到外院啊?”

学生:“没事不用了,你这拉的人太多了。”

出租车司机:“没事么,都一样,都能坐下么。”

学生:“去长安新都市。”

出租车司机:“不去。”

估计是嫌太近了......

出租车司机:“到哪里去呢?”

学生:“你都拉了一个人了,我不要拼座。”

出租车司机:“到哪里去呢?”

学生:“我不拼座。”

出租车司机:“问你到哪里去呢?”

学生:“我都说了我不拼座。”

在这里,众多出租车首尾相接,停在地铁口等客。

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规定,长安区出租车管理机构受市出租车管理机构监督及指导,同时要求区相关部门要定期对驾驶员进行法制和职业道德及业务素质教育,要增强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的意识。

不过,在航天城地铁口的出租车是不是这样做的呢?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发现,这里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的的情况时有发生,面对不愿拼座的乘客,司机也显得非常“有耐心”,一再劝说。

随后,记者上了一辆已经拼了两人的出租车,开始了一场不同寻常的乘车体验。

记者欲留证投诉司机 恼羞成怒进行人身攻击

出租车司机:“这车都拼车呢?关键现在没有车么,你不拼座。”

记者:“过去打表不?”

出租车司机:“10块钱。”

记者:“没事你打表么,我按表上价格给。”

出租车司机:“那你重挡一个车算了。”

经过一番周旋,最终司机还是将记者与另外两名乘客送到了目的地。

整段路程打表共12.3元,司机收了副驾驶座位女乘客10元,后座男乘客10元,记者12.3元,共32.3元。

如此大的对比,难怪司机们不惜违规也要拼座,随后,记者又回到航天城地铁站,准备打车离去时,又遭遇到了拒载。

记者:“你好,韦曲南地铁站走不走?”

出租车司机:“不走。”

记者:“为什么不走?”

面对记者询问,拒载的司机并不理会,当记者准备拍照留下该车车牌号信息时,司机突然停车要求记者上车。记者拒绝上车后,事情并没有就这样结束,司机直接下车向记者索要手机要求删除素材。

出租车司机:“你把手机拿出来。”

记者:“没事我不坐了。”

出租车司机:“上车。”

记者:“干啥呢?”

出租车司机:“出租车拉人容易不?”

记者:“你不要拉我。”

记者再次拒绝了上车,这下子司机显得非常愤怒,言辞也非常激烈,当着现场运政工作人员的面踹向记者,几度想要对记者进行人身攻击。

出租车司机:“小伙子,×××××(一段不可描述的脏话),听见没,听见没,挡车在那挡,懂不,不懂我教你。”

事实上,记者并没有在不可挡车区域挡车,当记者指出这一点时,出租车司机情绪更加激动。

记者:“我说我在这挡车,你说了你不拉我对不对。”

出租车司机:“你×你妈×××××(一段不可描述的脏话)”

如此出租车司机,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直至记者离开前,对方一直将车停在附近不依不饶想要让记者上车。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