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11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经济总量达70.24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92%。

本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对县级市、县、自治县,课题组以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部分县市作为发放基本情况调查问卷的范围,以回收问卷的县市作为评价样本;考虑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的特点,本评价体系对692个市辖区进行全样本评价;对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以全国重点镇、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镇为评价样本。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全国百强县榜单全国百强县榜单全国百强县榜单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