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摩托车违法闯高速怎么回事?摩托车闯高速下场很惨烈【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10月1日12时23分许,G0512成乐高速公路成都往乐山方向103公里加870米(夹江段)发生一起摩托车侧翻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30岁的眉山男子文某经送医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国庆邀约骑行游 欲上高速曾两次被阻

国庆假期来临,群众出行意愿增加,文某作为摩托车骑行爱好者,在网上邀约了邱某鑫、舒某军两人,欲在10月1日从眉山骑行至沐川马湖游玩,当三人行至遂资眉高速东坡收费站时,发现站口有高速交警正在执勤,就掉头去往了修文收费站。三人欲上修文收费站时,收费员从岗亭里冲出来急忙劝阻,文某熟视无睹,带头骑摩托车冲进了高速,随后同行两辆摩托车也紧跟冲进了高速。

汇入车流行主道 随意穿插变道超小车

进入高速后,文某始终带头行驶在前,且不顾高速公路节假日滚滚车流,多数时候行驶在小车道、客货车道,由于国庆长假第一天,成乐高速偶有车缓排行情况,遇有车辆行驶缓慢时,摩托车队一行甚至利用车辆排行之间空隙,随意变道穿插超越车辆,据事后民警调查询问得知,摩托车时速基本在70至80码左右,就这样,一路骑行到了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期间,成乐高速交警通过全程监控发现三人行踪,并指挥调度巡逻民警如发现行踪立即通过喊话器劝离,并在站口做好拦截准备。

瞬间侧翻人倒地 经抢救无效死亡

12时23分许,文某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夹江天福服务区附近时,车辆突然发生侧翻,人从摩托车上摔下来,正在天福服务区执勤的高速交警发现马上赶到现场,拨打救援电话,指挥疏导交通,处置事故,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将文某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文某死亡。

悔不当初心有余悸 发誓永不上高速  

悔不当初心有余悸 发誓永不上高速

与文某同行的邱某鑫、舒某军两人在看到发生这样的事后,十分后怕。据办案民警介绍,两人悔不当初,自称一辈子都不会再骑摩托车上高速了。同时,民警也将对两人违法驾驶摩托车进入高速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

《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第41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链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提醒:近期,高速交警发现依然有摩托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屡禁不止,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更为突出,高速交警再次重申:四川省明文规定严禁摩托车驶入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也均设有禁止标志,凡是摩托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的,高速交警一律严查严处,维护公共安全。

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快速通行的全封闭道路,摩托车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对驾驶人的安全防护与汽车有很大差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相当严重。

遵照交通标志标牌指示驾驶,才是正道;敬畏法律,才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高速交警四支队供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