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南都讯 记者王卫 25日晚上,一段只有8秒的视频通过网络快速传播。视频中,一名女子从公交车后部冲向后车门试图逃离,期间一名男子强行将其抱回公交车后排。女子大声哭叫,但周围乘客与司机始终未阻止男子。有将该视频发布到朋友圈的网友称,此事发生在中山市的公交车上。

该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极大关注,并呼吁尽快查明真相。今天早上,南都记者向中山警方了解情况,警方表示正在紧张调查之中,结果将及时公布。

事件:公交“猥亵”视频在网上持续发酵

昨晚,有网友在网友在朋友圈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公交车内对一名女子进行搂抱、拖拽等暴力行为,女子哭声惨烈,公交车内其他乘客无人制止。

中山公交车性侵事件真相是什么?中山警方通告正在全力调查中

中山公交车性侵事件真相是什么?中山警方通告正在全力调查中

“那女的睡着了,那男的你就懂得。”该网友在朋友圈评论区留言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中山,他并未上前阻止,“就看看戏”。

今天(9月26日)凌晨,名为“科学永不止步”的网友将视频的截图等相关信息发到自己的新浪微博里,并配文称:“半夜看到这个视频,气的胃疼,公交车上这个女孩光着脚,没穿内衣,哭着让这个男子强制抱回后排。”

该条微博一经发出,迅速“引爆”网络。截止今天上午,该条微博转发量超过5万次,评论12000多条,点赞数7800多个。目前,该事件已被推上微博热搜榜。

说法:视频发布者称只是转发并未目击

今天凌晨3点02分,名为“小36507”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他是在朋友圈发布视频的人,他称“视频不是我拍的 我在那群里保存的视频 然后就说我对我在朋友圈说的那些话 是我年少无知 我知道错了。”

中山公交车性侵事件真相是什么?中山警方通告正在全力调查中

今天凌晨3点32分,“科学永不止步”继续发帖称:发布视频网友的联系方式已经找到,他发微博说视频不是他拍的,他发朋友圈是瞎写的。事情就比较复杂了,只能通过发视频在微信群里的这位寻找真正的视频拍摄者,最后确定案发地点了。大家也不要去打扰发布视频在群里的这位网友,联系方式已经提供给警方。等待警方调查。

凌晨4点02分, “小36507”继续在新浪微博发帖称,他25日晚在中山的微信群里看到一条视频,之后保存到朋友圈,说了一些言语不好的话,“后来就被别人发到微博上了,本人不在现场也不是拍摄者。”该网友称,希望网友可以看到他此条微博,“骂骂我知道错了,可是我也不知道视频源头在哪。”该条微博的最后还@了网友“科学永不止步”。

警方:正在紧张调查之中

今天早上,南都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山市公交集团和中山市公安局的相关人员。据中山公交集团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中山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初步查到首传视频的人,民警正在上门核查。

中山公交车性侵事件真相是什么?中山警方通告正在全力调查中

今天上午9点47分,中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中山发布消息称:“各位网友,网传中山公交有人猥亵妇女,中山警方就此事正在紧张调查中,结果将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