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短途方面

香港段高铁首张罚单主人是谁为什么被罚?首张罚单罚多少钱?(2)

广深港高铁连接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广州南,共6个站点。

短途列车班次

微信图片_20180921152249.jpg

最高峰日计划每天安排114对短途班次来往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站点。其中84对会停靠福田深圳北30对停靠广州南

短途班车:

香港往福田:大约10-20分钟一班

香港往深圳北:大约10-20分钟一班

香港往广州南:大约15-30分钟一班

长途方面

高铁路线.gif

广深港高铁将连接北京、上海、昆明、桂林、杭州、贵阳、厦门、汕头等40多个城市。

香港段高铁首张罚单主人是谁为什么被罚?首张罚单罚多少钱?(2)

长途班次每日将开行13对车,即26班来回。

香港段高铁首张罚单主人是谁为什么被罚?首张罚单罚多少钱?(2)

票价方面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上详细表格啦

香港段高铁首张罚单主人是谁为什么被罚?首张罚单罚多少钱?(2)

微信图片_20180921165732.gif

47分钟

从广州出发去香港

喝下午茶+看夜景+shopping

ND20180920201315701606_副本.jpg

香港西九龙站占地40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地底车站之一。

一地两检

通关更快

为了方便乘客出行,广深港高铁线路实行“一地两检”制度,乘客可以在西九龙高铁站内,一次性完成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手续,免去在内地车站再次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

香港段高铁首张罚单主人是谁为什么被罚?首张罚单罚多少钱?(2)

广深港高铁

属于跨境高铁

内地童鞋和香港童鞋

在购票、退改签、乘车等方面大有不同

关于购票

内地网购在香港取票要收手续费

微信图片_20180909225415.png

内 地:

12306网站、电话订票(86-发站所在城市的区号-95105105)、车站售票窗口、内地代售点(含在香港设置的代售点,下同)、自动售(取)票机等。

香 港:

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852-2120 0888)、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

需要提醒的是——

乘车前必须换纸质车票。在通过12306官网、APP订票,在香港取票要收10-30港元手续费,在香港买票只能在香港取。

需要提醒,在香港,乘客最迟取票时间需在列车发车前的45分钟。

关于改签

改签后不得退票

南都君此处要划个重点

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不可改签发到站)。改签后车票不得退票。旅客未改签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

改签

又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呢?

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香港段高铁首张罚单主人是谁为什么被罚?首张罚单罚多少钱?(2)

通过内地售票方式购票后

未取票的可登录12306网站或在内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已取票的应在内地车站指定的售票窗口办理改签。

你问

如果通过港铁公司提供的方式购票呢?

未取票的你可以这样做:

用港铁各渠道(网站/电话/代售点)购票的,只可在对应购票渠道办理改签。

已取票的麻烦你这样做:

应在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办理。所购车票发站为内地车站的也可在内地车站办理改签,但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且产生票价差额的仅限在香港西九龙站办理。

ND20180920201315432161_副本.jpg

香港西九龙站的自动售票机。

关于退票

需要退票,时间掌握很重要

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当然,不同的退票时间

处理的结果自然也不同

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内办理退票的,按票面票价的50%计算;

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至第14天的,按票面票价的30%计算;

在票面开车时间前15天及以上的,按票面票价的5%计算。

特别提醒

内地高铁允许的越站补票?不适用香港西九龙站

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最高面临3000港币罚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