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下称“中国林业双中心”)在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揭牌。这意味着中国林业发展和管理正式步入“云”时代。

云南省林业厅厅长任治忠介绍称,“中国林业双中心”项目是中国发展“互联网+林业”、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将以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为依托,以林业数据整合共享服务为基础,以创新林业信息特色应用为重点,以“面向市场、服务林业、致富林农”为目标,建设“1+4+N”(一数据海、四平台、N应用)的中国林业大数据支撑体系,实现林业资源、林业产业、空间地理、自然社会等数据信息深度融合,促进林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

在“中国林业双中心”前期筹备过程中,云南省林业厅与浪潮集团开展了业务调研、信息整合、方案制定、数据获取和应用试点等多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编制5个设计方案,完成8个展示场景搭建,收集各类林业数据420万条。

任治忠表示,下一步,“中国林业双中心”还将结合项目实际,开展可行性研究;建立专家队伍;开发面向国家公园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业务系统,逐步形成“林业+”形式的林业数据服务产业链;并全面开展生态资源、产业服务、林产经济、生态保护、科技兴林、产业扶贫、产业管理、技术支撑等板块的林业大数据中心业务建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