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未来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梁希理)记者今日从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获悉,因已致两名儿童触电,宜家将从今日起至2018年12月18日止在中国召回3款壁灯共50197盏。

问题壁灯致2名中国儿童触电

日前,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9月19日起至2018年12月18日止召回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9月19日生产的斯米拉 斯加纳,斯米拉 马奈和斯米拉 布洛玛壁灯,型号为:60077341、10077329、70097089。生产批次为:201809至201838,中国大陆地区待召回数量为50197盏。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斯米拉 斯加纳,斯米拉马奈和斯米拉 布洛玛壁灯的开关盒与电线接触位置可能有外露的电线铜丝,从而有漏电的风险。如果人体接触,可能导致触电。

截至目前,宜家收到一例来自中国的报告,有两位儿童在触摸了斯米拉斯加纳壁灯开关处外露的电线铜丝后触电,所幸没有孩子受伤。除此之外,宜家没有收到其他相似的报告。宜家已通知中国市场所有商场停止了斯米拉三款壁灯的销售,并对库存商品进行该缺陷的排查。同时通知顾客立刻从插座上拔下电源线,然后检查开关处是否有外露的电线铜丝。如果发现同样缺陷,立即停止使用,并退回至国内任何一家宜家商场。

因窒息风险 斯米拉系列壁灯5年前曾在中国召回

记者查阅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现,宜家于2013年12月11日就开始实施儿童壁灯的召回返修行动。

2014年9月1日时,宜家再次宣布召回返修部分型号儿童壁灯。

其中,就包含有1078201件斯米拉系列壁灯。但当时这批壁灯“在中国地区尚未收到任何伤害报告或危险投诉”。

该召回通告中显示,如果壁灯的安装位置不妥,使得孩子在婴儿床里或围栏附近能抓到灯线,松散的灯线可能造成缠绕窒息危害。

9月4日时,宜家再次宣称:为确保消费者知悉和消除安全隐患,故延长返修周期至2014年12月30日。

2014年9月1日,宜家再次宣布召回返修部分型号儿童壁灯。截图自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9月4日时,宜家再次宣称延长返修周期至2014年12月30日。截图自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