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17日9时30分,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新会展媒体中心举行,宣布网络安全博览会及网络安全周相关活动正式启动。

网络安全博览会今起开放 规模大互动活动多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综合处调研员、副处长唐鑫,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曾义,以及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代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参展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博览会相关情况。

唐鑫首先介绍博览会总体情况:“每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都是网络安全周的一个重头戏。今年的博览会从今天开始正式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是17日至21日,地点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和二号馆。”

同时,唐鑫还介绍了今年博览会的三大亮点。

一是规模很大、内容丰富。整个博览会面积有2.2万平方米,有阿里、腾讯、百度、360、思科、卡巴斯基等90多家知名网络安全公司,还有7所网络安全一流建设学院建设项目参展。

二是综合性强。本次博览会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像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包括智能家居,摄像头的安全,怎么防备诈骗电话等等,有明显的网安的特点和亮点。

三是今年的博览会还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馆里面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同时还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大家可以通过网上答题、现场答题闯关。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讲堂,每天有几场专家去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