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17日凌晨,河北5A景区涉县娲皇宫管理处就此前向社会招募“万元香客”一事致歉。

万元香客整改怎么回事?河北某5A景区有关万元香客致歉信曝光说了啥

9月15日,涉县蜗皇宫管理处在公众号上发布了《2018年女娲祭典即将开幕 敬香招募……》的通告,通告称,“女娲祭典活动现全面招募敬香宾客,只要您捐款万元以上,即可成为景区VIP,待遇优厚。”通告中列明的待遇包括“捐款的多少决定您上香的次序”、“全年免费供养”、游景区“由领导陪同,提供免门票、免导游、免观光车、免会议室等服务”。

涉县蜗皇宫管理处的《致歉信》确认,此举违反了国家旅游相关规定,在社会上引起了不良反响。

《致歉信》表示,对此,涉县旅发委对涉县蜗皇宫管理处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取消该项活动,消除负面影响。为此,涉县蜗皇宫管理处进行了认真反思,深刻认识到此做法严重不妥,并做出三项整改决定。

《致歉信》提到的三项整改决定分别是:第一,于当日立即撤回了相关通告;第二,立即取消该活动,真诚地向社会各界致歉;第三,立即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加强景区管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此外,涉县旅发委相关领导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已对娲皇宫管理处作出严肃批评,责令其停止招募香客行为并进行整改。

河北涉县娲皇宫管理处主任王建波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微信公众号“娲皇宫景区”面向社会发布的招募万元以上香客确系河北涉县娲皇宫管理处所发,涉县旅游开发公司为该处所管理的国有企业。

王建波解释称,上述通告中的表述遭到了社会的质疑后已删除,“我们招募香客所捐助的钱远不够我们搞活动所需费用,我们设置的捐款金额最多几万,也不会太多,不存在过度商业化运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